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世青赛 > 聚焦中国女青

足球环境恶化影响女足 铿锵玫瑰何时再次盛开?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贵为前两届世青赛亚军的中国女足在2008智利世青赛上却几乎提前打道回府。更让人惊讶的是,阿根廷、法国这些此前的世界女足三流球队,实力不知不觉间已经赶超了我们。中国女足的未来何在?一场悲剧似乎正在上演。

  从本届国青队的表现看,不仅进攻乏力防守不稳,而且这支集训了半年的球队在体能上也没有丝毫优势。前两届世青赛,球队中还涌现出了马晓旭、张艳茹这样的新星。然而本届大赛,除了早已成名的古雅莎与门将张越表现可圈可点外,其余不知名的球员鲜有亮眼的表现。前两届比赛,国青女足能获得亚军均是防守起家,首先立于不败。然而本届国青队中,后防中坚依然是已经第三次参加世青赛的翁新芝。仅从这一点就可以凸显出女足后备力量薄弱。

  反观对手,实力不知不觉间已经全面赶超。阿根廷队虽然整体实力上不如国青队员,但球员的战术素养与个人技术颇具功底,她们已经不再是女子足坛任人宰割的菜鸟球队。而法国队更是进攻犀利,整体出色,今晨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在我们之上。作为解说嘉宾,中国女足前国脚高红也疾呼:“作为曾经的世界足坛强队,中国女足的下滑速度十分惊人!”其实女足的实力本就已经如此,玫瑰早已不再铿锵。世界杯与奥运会在本土作战尚且未能打进四强,到了异国他乡,更难指望能有好的表现。

  对手快速发展,我们跳跃式的退步,让人不得不再次呼吁女足要重视塔基工作。不过提到国内女足的现状,每个人无不忧心忡忡。此次随队赴智利的足协官员张健强就皱眉说:“女足职业化,现在的市场还很难支撑,需要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现在,像校园里的女孩子都踢踢球,是最好的办法之一。”张健强此前就呼吁希望明年的女超联赛能放在校园举行,至少这样从比赛人气上要远远好于现在。“如今的女足,已经极度缺乏参与者了,绝大多数家长一听让女儿踢足球,第一反应就是疯狂的摇头。”张健强说,“也不能怪人家家长,现在不少球队给球员的工资都是千儿八百的,你让人家怎么活?所以女足最好是能在校园里生长。”

  曾两率国青女足,勇夺世界亚军的领队张健强,本届是他第三次出任国青女足领队。对于失败,张健强倒是不认为有多恐怖,更让他担心的是女足的未来。“她们还是孩子,这次大赛只是一个增长见识的舞台,像她们这个年龄,是允许她们有挫折的过程的。但对手提高的速度太快了,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这次的局面,比我预想的还要糟糕,还要可怕。这样下去,中国女足的未来失利的时候更多!”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健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