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花儿为什么依然这样红 解读踏实强劲的八一女排

  昨天下午,八一女排在湖南主场以3比0击败四川队,积11分列夺冠集团。多年以来,八一女排花儿依然这么红,不得不感叹“军魂”的力量,也感受到排球的纯粹。同时,我看到赵蕊蕊正在积极恢复,而八一军团更是雄厚。

  又是一个阳光午后,本报记者到位于红山口的八一女排驻地探营,再度看到了赵蕊蕊,看到了“大鸟”王丽娜,看到了名将宋妮娜与前国手李颖,看到了前国家集训队的白云和董凌鸥,这里依然星光灿烂,而小黑板上写着“军魂”两个字,这里的一切让人感到那么纯粹。

  劲旅八一女排并不是本赛季夺冠大热门,不过八一队客场3比2力挫上海队,客场3比1击败辽宁队。我们这才发现,八一队依然如此顽强。随着各队多名国手远赴国外打球,本赛季联赛有些星光暗淡,而八一队却依然美丽。

  记者在八一女排训练馆,抬头便望见“练骨气、显杀气、树勇气、扬军威”横幅。记者恰巧碰到老领队陈平分,他笑着说:“我们每个人首先是军人,然后才是球员。”顺着他的手,记者看到了赵蕊蕊,此前她的膝盖有些小伤,目前正在器械上进行着身体恢复,赵蕊蕊身上散发的首先是一个军人气质。

  宋妮娜,就是这名老二传,在联赛中发挥十分稳定,这使八一队发挥出色。宋妮娜帮助队友训练,替主教练张迪解决一些队内问题,大家也认可这位大姐。宋妮娜在八一队绝对是一个“腕”,其实即便在本赛季联赛也是一个“腕”。

  那边,著名前国手“大鸟”王丽娜走进训练馆,说到球迷还惦记着这只“大鸟”,“大鸟”笑得很淳朴。靓丽的前国家队自由人李颖依然“青春四射”,她最迷人的恰恰就是她的微笑。近来表现不错的主攻手董凌鸥依然保留着灿烂的笑容,作为前国家集训队球员,董凌鸥这几年遭受了伤病挫折,甚至一度在八一队没了她的位置。不过,她一直没有放弃对事业的追求。新赛季联赛打响,记者再度看到了八一女排那门曾经夺冠时的“重炮”火力。当然,提到火力,就不得不提到接应二传手白云,白云在训练中的火力依然迅猛。董凌鸥和白云组在一起,让人想到了电视剧《士兵突击》。

  八一队就是八一队,训练中的呐喊声不断,而且训练十分缜密。排球砸在地板上的声音是那么动听,队员做滚翻的动作是如此优美,一切都是那么纯粹。少帅张迪对训练十分严格,他对球员说:“训练中有的球放弃,比赛中想要,都要不来,有时比赛中一个球就会让你们等待又一个4年。”

  助理教练吴咏梅最近发高烧,在医院里打完点滴,昨天下午又来到训练馆,她完全可以休息,但作为一名军人,她还是来了。领队崔咏梅说:“其实我们八一队现在挺难的,中间人才有些断档,现在只是老队员在坚持,而小队员向上冲,你别看我们似乎球星多,其实她们都打不了全场了。”

  说着说着,记者看到老领队陈平分背上了一个很旧的绿军包,他笑着说:“这么多年了,这个习惯没变过!”看着他的背影,听着姑娘们的呐喊声,记者感受到了八一女排为何总能屹立不倒,也许就是那块小黑板上的两个字“军魂”!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妮娜 | 赵蕊蕊 | 董凌鸥 | 李颖 | 王丽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