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15个冠军成就羽坛第一人 高崚退役带走多少传奇

[难舍老大姐高崚]
高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这一天除了中国公开赛决赛日外,还是为六名世界冠军举行退役仪式的日子。在男双决赛后,六名世界冠军来到颁奖台,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手中接过纪念奖杯。>>祝福高崚一路走好

  这也意味着夺得了15个世界冠军的羽坛第一人,中国选手高崚,正式告别了曾带给她无数欢笑和荣誉的羽毛球生涯。

  15个世界冠军

  高崚和张军配对蝉联了00悉尼奥运会和04雅典奥运会混合双打冠军,还夺得两枚奥运会女双的银牌和铜牌。她与黄穗先后三次夺得世锦赛女子双打冠军,和张军夺得一次世锦赛混合双打冠军。还是五次尤伯杯冠军和三次苏迪曼杯冠军的主力成员。

  事实上,在今年5月夺得尤伯杯后,高崚的世界冠军数已经提升到了15个,不仅超越葛菲与李玲蔚等前辈(两人均获得13次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羽坛世界冠军数第一人,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人。

  曾经搭档换人

  北京奥运会上,三朝元老的高崚换了身边的搭挡,这次不再是张军而是郑波。2005年年苏迪曼杯后,张军的状态逐渐下滑,两人连续两届世锦赛颗粒无收,积分排名也开始下滑。2006年底,这对两届奥运混双金牌在手的黄金搭档不得不被拆散。

  转身与郑波配对之后,正应了那句“新官上任三把火”,两人的状态出奇地好,不久就在多哈亚运会上斩获混双冠军。2007年,国际羽联十二站超级赛郑波/高崚拿下六站锦标,并创造了连胜26场纪录,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不过在随后的一段里,高崚与郑波的的配合出现了问题,年轻的郑波却迟迟未能调整好状态。由于腰伤加之经验的缺乏,他在多次比赛中表现失常,经验丰富的高崚也无计可施。

  奥运会留下遗憾

  2008年8月在家门口,爱笑的湖北姑娘高崚第三次站到了奥运赛场,她的目标就是在混双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壮举,以便让自己成为当之无愧的羽坛第一人。之前因为她的女双搭档黄穗退役,使得她无缘北京奥运会女双比赛。但是混双比赛首战面对的就是劲敌英国组合罗伯特森/埃姆斯,最终苦战落败爆冷出局,意味着高崚奥运三冠梦破碎。(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 张军 | 黄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