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林丹将李宗伟打成千年老二 大马一哥成"四亚王"

[林丹2-0李宗伟夺冠]
林丹2-0李宗伟夺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决赛阶段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决赛一幕重演,奥运冠军林丹再度横扫李宗伟夺魁,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便成功加冕。再度落败的李宗伟则深受“决赛恐惧症”的困扰,三个月内四进决赛,竟然收获了四个亚军!若不能及时解决心理问题,这位26岁名将的前景堪忧。

  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赛前被视作奥运男单史上最激烈,最势均力敌的一场巅峰对话,世界前两号男单选手会师决赛,为一枚宝贵的金牌展开决战,但最终的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林丹以淋漓的攻势打得李宗伟毫无还手之力,横扫对手登顶,证明自己实乃当今羽坛第一人。

  胜利者尝尽人间欢喜,失败者只能独自吞下失利的苦果,这场惨败对李宗伟造成了极大的打击,大马一哥在奥运会后一直没能从低落的情绪中走出,在中国赛前参加了日本超级赛、澳门公开赛以及法国超级赛三站比赛,虽然杀进了前两站的决赛,法国赛也挺进了四强,但日羽赛决赛却惨遭索尼横扫,随后两站均负于已从巅峰滑落的陶菲克。一到关键的比赛便遭受溃败,大马一哥在林丹的打压下似乎得了“决赛恐惧症”,无奈之下大马羽协甚至聘请心理医生来帮助李宗伟解决他的心理问题。

  这场比赛本是李宗伟复仇的良机,林丹奥运会后忙于各种场外活动,疏于训练连续缺席了此前五站比赛,首次亮相并不在最佳状态,李宗伟则赛练结合,状态上应该要好过林丹,在两人的首局比赛中,有备而来的李宗伟率先进入到状态,一度取得6-2的完美开局。但此后林丹展现出强大的调整能力,在经过一段适应之后,又是以标志性的闪电劈杀打开了局面,竟很快追成7平,此后士气大振,最终以2-0横扫李宗伟加冕。

  奥运会加冕,此番再次击溃李宗伟,林丹已经是毫无疑问的男单第一人,男单的格局也从奥运前的林李争霸转变成现在林丹一人独大,考虑到林丹的年龄以及首次亮相便直取冠军的进取精神,林丹对男单的统治毫无疑问还会延续很多年。而受困于心理顽疾的李宗伟则颇为不妙。从实力上讲,同林丹同一拼的他,无疑要高出索尼、陶菲克等对手一筹。但心理顽疾却导致大马一哥难以发挥出实力。26岁也并非一个保险的年纪,再过几年,就差不多到了羽毛球男单运动员状态的警戒线,若想继续停留在一流之列,李宗伟急需克服心理顽疾。(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陶菲克 | 宗伟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