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辽足十年纪事:险演凯泽奇迹 黄金一代只获一冠

    搜狐体育讯 1999年,重回甲A的辽宁队险些创造中国的凯撒斯劳腾奇迹,他们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结束依然领先第二名山东鲁能一分,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在被北京队1比1逼平,痛失冠军,本赛季辽宁队以47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队内第一射手曲圣卿,他以17粒进球夺得当年金靴奖。

  2000年

  在年初夺得了超霸杯,随后在四月份接连出现了张引下课和曲乐恒车祸事件。以32分成绩保级成功,王洪礼带领球队保级,联赛积分32分,积分榜第8位,队内最佳射手张玉宁,打入11球。

  2001年

  帅位混乱,王洪礼中途下课,球队在佩内夫的带领下险些获得亚军,最终以42分排在积分榜第3位,这是辽足十年来第二好成绩。队内最佳射手李金羽,打入11球。

  2002年

  帅位再次出现更迭,王洪礼接替佩内夫。球队更名波导战斗,球队一度迁到北京但最终又迁回。以42分排在积分榜第5位,队内最佳射手李金羽,打入16球的他夺得了金靴奖。

  2003年

  球队更名辽宁中顺,赛季积分41分,中超积分8.5分,顺利参加下个赛季的中超联赛。队内最佳射手王新欣,9球。

  2004年

  混乱的一年,联赛中刘建生被双停,王洪礼下课,肇俊哲摔队长袖标。球队更名为辽宁中誉,联赛积分32分,联赛排名第四,这是辽足在中超中最好的成绩。队内最佳射手郭辉,打入8球。

  2005年

  联赛中途忽悠来了赵本山。联赛积分29分,排在联赛第十位,受到管理混乱、欠薪等事件影响力,辽足战斗力开始大幅下滑。队内最佳射手徐亮,打入10球。

  2006年

  本赛季15支球队中只有一个降级名额,最终被重庆预订。辽宁队整个赛季成绩为6胜8平14负,一直为保级而战的辽宁最终以26分排在联赛第13位,保级成功。本赛季无直接赞助商。队内最佳射手郭辉,打入7球。

  2007年

  最终以35分保级成功,联赛排名第9。这个赛季唯一的欣慰是在联赛还剩三轮时就已经宣布辽足肯定上岸,队内新人成长迅速。队内最佳射手是年仅20岁的丁捷,打入6球。

  2008年

  一直在为保级而战,最终降级。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礼 | 郭辉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