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蔚少辉点评辽足降级 和国足同病相怜需总结反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中超联赛进入第29轮争夺。国足领队蔚少辉受某电视台之邀,对辽宁宏运和青岛中能的重点场次进行点评。

  开场后12分钟辽宁宏运便3-0领先,蔚少辉表示:辽宁作为体育大省现在为保级而战本身就不正常。

既然面临降级威胁,现在背水一战就应该放开手脚打出自己的气势和风格,不要管大连和上海那边的比赛结果,首先要打好自己的球。

  作为国足领队,蔚少辉难以避免的谈到了国足。国足为何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我们应该总结,我们在亚洲并不弱。这绝非偶然,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当然主观原因更多一些,我们不能总找客观理由。只有发现问题,才能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我记得1995年,辽宁队降级时姜峰泪洒赛场,崔大林还到场内安慰球员。辽宁队是出人才的地方,我到现在还不认为辽宁队能降级。记得马克坚去世,遗体告别仪式上,我看到了许多辽宁的足坛人士,像戚务生、林乐丰等人都是辽宁人,大家都在说为什么现在辽宁和大连需要保级。和中国国家队一样,为什么总关键时刻不行,不要总说足球外交不行,这是一个原因但还应该搞好足球本身。

  就像辽宁队为何会到现在的处境,就是因为关键时刻把握不住,为什么最后阶段总丢球被翻盘,这就是原因,深圳队为什么能够提前保级,就是因为关键时刻拿到了宝贵的6分。大连队也是一样,需要拿分的时候拿到了所以也就保级了。当然我们不能怪球员,这和国家队一样,要说责任我认为更多在于管理层和教练。

  所以我要对辽宁队这批球员还能在场上这么敬业鼓掌,这么冷的天还在兢兢业业。像肇俊哲在国家队每次训练都提前5分钟到,敬业态度没得说,出国的时候还帮助队友拿行李。我想说晋级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掌握了,在自己掌握中的仅有这场比赛。

  我就在想辽宁队为什么能够3-0击败上赛季冠军长春亚泰,但却能输给同保级的深圳队。这就是一个纪律问题,是场上的战术纪律不严谨。就像中国国家队与卡塔尔的比赛,杜伊和福拉多就和球员说必须注意不要在禁区前沿犯规,因为裁判是黎巴嫩人,后卫张耀坤、李玮峰都做得很好,但没想到前锋郜林犯规让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这就是细节不行,足球运动就是看谁失误少,球员们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就是执行力不行。

  辽宁队包括球员,包括俱乐部甚至方方面面都应该踏踏实实的打好自己的比赛,打好最后一个主场和最后一个客场,首先完成自己的任务,如果运气好能够保级就感谢别人,如果降级了就要好好总结。毕竟辽宁足球还要继续走下去,所以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球,这和中国国家队都一样,需要好好总结,从球队、从俱乐部建设等各个方面进行反思。为什么拥有这么好的资源却降级了,这的确需要辽宁宏运俱乐部对08整个赛季做出深刻检讨和总结。(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