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分析:国安抢占先机 若三队同分津门虎饮恨

    搜狐体育讯 从来没有哪年的中超联赛会像今年的一样悬念丛生。倒数第二轮,冠军悬念、保级悬念都仍未揭晓。鲁、沪、京、津、陕、连、辽,联赛中还有7支球队在比赛中有所追求让比赛在每一分钟的变化都充满了不确定性。本轮比赛中,比起只有申花出战的夺冠战役和形式渐渐明朗的保级之争,亚冠名额的归属似乎变数更大。

  赛前北京电视台爆出了有关亚冠名额的猛料,因为国足在FIFA排名中过低,原来的中超拥有的四个亚冠名额极有可能变成三个,这样的变化很有可能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亚冠名额产生更大的变数。本轮比赛之前,北京国安积52分,天津泰达积51分,陕西浐灞积49分。三队对于亚冠名额的争夺可谓现代版的三国演义。

  三支球队从本轮比赛开场哨响起的一刻就开始了暗战。在亚冠争夺中处于落后位置的陕西浐灞队率先在这场亚冠暗战之中取得进球。因为形式的不利,陕西队在主场对对手发起狂攻。25分钟之内连进三球,不仅让自己牢牢握住了比赛的3分也给自己的两个竞争对手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陕西队一个个的进球如芒刺在背刺痛着泰达的神经。在长春的冰天雪地中,天津队除去开场一分钟由蒿俊闵射中门柱之外,天津队反而被长春亚泰队犀利的进攻和杜震宇的远射不断威胁着球门。直到上半时补时阶段,路易斯的进球才让天津人松了一口气。天津队最终2-0取胜对手

  真正让津陕两队看到希望的还是北京国安的突然哑火。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长沙金德,北京国安队却直到第80分钟才取得了宝贵的进球才保住了自己的优势位置。

  三支球队在本轮比赛均取得胜利让三队在积分上的差距没有改变,竞争则更趋激烈。三支球队在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局面可谓复杂之极。陕西铲灞在竞争中仍旧最为不利,他们进军亚冠的希望只能是在自己末轮取胜的情况下决定于北京和天津两队的比赛结果,在天津队或北京队输球的情况下获得亚冠资格。

  北京国安队在末轮基本已经获得了亚冠资格,唯一出局的可能是末轮负于成都而天津和陕西两队全部取胜。这种情况下,天津队积57分获得联赛第三,而北京与陕西同积55分,国安因为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名陕西之后无缘亚冠。因为陕西队与天津队胜负关系相同,但净胜球远少于天津,所以一旦两队积分相同天津队将晋级亚冠。

  天津队如果要进军亚冠至少要在末轮战平已经保级的大连队。但是当天津队战平大连队而同时出现北京负于成都和陕西战胜河南队的情况,三支球队将同积55分。比较三支球队的胜负关系,北京队1胜2平1负积5分,陕西队2胜1平1负积7分,天津队1胜1平2负积4分从而无缘亚冠。

  可见,在联赛最后一轮中,亚冠联赛的名额之争将真正达到白热化。加之亚足联对中超亚冠名额的不确定,这三支球队的复杂三角只有到联赛结束时才能真正解开。(搜狐体育 赵渤涛)

附表:末轮亚冠联赛晋级形式(若陕西不胜则京津肯定晋级):

联赛最后一轮京津陕赛况
北京
天津
陕西
晋级亚冠球队
北京
天津
北京
陕西
北京
天津
北京
天津
北京
陕西
天津
陕西
北京
陕西
陕西
北京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