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08UBS香港公开赛 > 最新动态

香港公开赛林文堂夺魁 成就10年来首个亚洲冠军

手捧奖杯兴奋不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08UBS香港公开赛收杆。中华台北选手林文堂在两次加洞赛后击败对手夺冠,北爱尔兰选手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和意大利球员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获并列亚军。中国选手梁文冲以总杆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排名第15。

  对林文堂来说,这不仅仅是他的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奖杯,也是此项比赛中,10年来第一个亚洲球手夺冠。

“这是对自我实力的肯定,有时候比赛没想那么多,反而能在轻松的状态下得到意外的收获。”林文堂笑着说,并感谢现场观众的一路打气。

  在昨天第三轮的比赛中,林文堂就已经以他稳定的发挥以总杆数-12杆的好成绩完成比赛。在谈到此项赛事从未有亚洲球员问鼎时,林文堂就曾自信满满地说道:“我觉得有一些压力,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作为中国球手,在国内比赛更有压力。我会尽力打出好成绩,但这比赛也有很多厉害的球手。明天的赛事我会放轻松。将来,可能有机会看到更多的中国球手在祖国胜出高球赛事。”这一番充满爱国心的豪言壮语如今已经随着林文堂的夺冠而被大家所铭记。

  除了这些,林文堂被大家熟悉的还有他那招牌的笑容。这比赛中无论打出好球坏球他都保持着笑容。“这是我的秘密武器。我在巡回赛时总是脸上挂着微笑,其实没有人见过我生气呢(大笑着)”林文堂表示:“保持笑脸可让每个人都很自在,包括媒体、球迷,还有赞助商。”

  在今天的比赛中,林文堂显然延续了昨日的神勇状态。在四轮比赛后,林文堂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以及意大利球员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共同以-15并列榜首,他们不得不进入到加洞赛的环节。

  西斯科-莫利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第一个加洞,第18洞时只打出了保帕的成绩,当时林文堂和麦克艾瑞(Rory McIlroy)都捉到了小鸟,很不幸,西斯科-莫利纳利退出了夺冠行列。

  林文堂在第二个加洞时依然发挥稳定,打出了漂亮的开球,他的球越过了树丛、水坑,最终球稳稳地落在了第18洞的果岭上。也许,这一记漂亮的开球给麦克艾瑞(Rory McIlroy)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尤其他又要在众人的注视下开球,基于这种心态,他的开球偏左,但是仍然落在了果岭的边缘。

  这时,林文堂走上果岭开始准备打出他的第二杆。但是,夺冠比他想得要简单得多。麦克艾瑞失败的一推把林文堂推上了冠军的宝座,这时近十年来首次由亚洲选手夺得了此项比赛的冠军。

  “两次加洞赛使我无法保持平静,”赛后麦克艾瑞坦言失败:“但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仍是一场很棒的比赛,我已近尽力了。”

  本次比赛,中国选手梁文冲发挥也比较稳定,最终以总杆数270,-10的成绩排名第15。虽然人们盼望他能在自家门口问鼎UBS香港公开赛,但是,林文堂的夺冠也同样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因为继梁文冲在印度公开赛夺冠以来,林文堂再次以自己的实力向世界证明了亚洲球手的能力与魄力。正是随着亚洲选手在国际大赛中一站站取得的突破,如今的亚洲高尔夫产业正在这一个个冠军头衔的推动下蓬勃发展。(搜狐体育 周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文堂 | 弗兰西斯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