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体育局承诺辽足大旗不倒 将举全省之力重返中超

辽足主帅马琳无奈降级(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1月23日,辽足虽然主场击败青岛,但他们仍然无法避免降级的命运。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赛后表示,“辽足再次降级这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辽宁足球要想重新振兴还需要很长的路,但辽足的大旗不会倒。”

  辽足一步一步的跌入中甲,孙永言无疑是最为心疼的人,他说:“辽足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的确需要这些搞足球的人来反思,总结,探讨。客观来说,最近这几年,辽足已经走到了一个历史最低点,负面新闻也是最多的,当年辽足俱乐部大肆卖血,当打之年的球员已经不剩下几个人了;俱乐部的梯队建设一直没跟上,这也导致了现在后继无人的局面;而这么多年来,辽足始终没有一个稳定的家,没有自己的基地,这些都是历史遗留问题。”

  孙永言认为,辽足今年之所以降级是在为历史还债,他说:“现在的辽足俱乐部很努力,但历史的欠账终究是要还的。今年球队冠名都没有,宏运集团在苦苦支撑。从2006年股份回归之后,俱乐部运作开始步入正轨,负面影响也越来越少。但不得不提及是辽足俱乐部在引进外教、外援身上出现了很多失误,比如今年中段有那么半个多月的时间没有主教练,而且,球队运营上也出现了问题,上半年就拿到6分。当然,辽足也遭遇了客观困难,中国足球大环境不佳,尤其是武汉队退赛,辽足影响最大,内外因加在一起,最终导致了辽足降级。”

  过去的这一年,孙永言说他非常矛盾,“足球已经走向了职业化,体育局再过多介入明显“越位”,而某些时候,球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俱乐部有大股东在,体育局也不能深入地干预……”

  尽管辽足降级,但孙永言还是承诺,辽宁省体育局将尽全力让辽足返回中超。“辽足这杆大旗不能倒,球队精神不能散,在深刻反思的同时,体育局今后将联手辽足大股东,一方面要抓好辽足的梯队建设,一方面也要抓起球队重建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体育局已经征得了柏叶村基地,这块地方今后将作为辽宁足球的一块基地,辽足也要纳入进来,除了对辽足,我们还将加大对女足的培养;在梯队建设上,体育局在明年开始就要按部就班地进行培养,一定要把梯队建设做好。”

  孙永言还透露,辽宁省体育局将会在政策上为辽足做一些倾斜,“我们可以适当地给队员一些编制,目的也是让队员前途上加以保障。辽足降级了,从某个程度上来讲也是一个好事,不破不立,我们将举全省之力,把足球搞上去,以最快的时间让辽足重返中超,早日重现当年辽足的辉煌。”(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