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坛人海战演“全国总动员” 全锦赛成爆冷温床

  这就是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全国最高级别、参赛人数最多的乒乓球赛事。多到什么程度?仅男单一项,有150人报名参赛;混双比赛,有126对组合。过五关斩六将,比赛紧凑到近乎赶场。单项开赛第一天,许昕的比赛从9时30分第一场到21时30分的最后一场,经历了上午混双三连胜,下午男双两连胜,晚上单打首轮轻松过关后,混双再接再厉挺进8强。

一天之内,七战全胜。

  如此密集的单项赛事,奥运冠军张怡宁退出了。为北京队捧回女团冠军并取得全运会入场券,她的使命已经完成;在团体赛决赛中3比2力擒李晓霞,赢得两代“一姐”的PK,她已无须再证明自己王中王的实力。

  王励勤却不能停下来。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乒超联赛、全锦赛接二连三,绷紧的弦不能松。“比赛计划一个接一个做,全锦赛结束,回去乒超又接上了。”上海男乒主教练王家麟心疼大力,在他看来,王励勤在最后三场团体赛中各输一阵,与疲劳作战脱不了干系。

  战胜王励勤的,除了马龙,还有同为19岁的吴颢和林晨。在这个舞台上,每位世界冠军都是小将搏杀的对象。郭跃、郭焱也都输给了不满20岁的无名小将。男单比赛第二轮,王皓与代表新疆出战的18岁小将陈浩对阵。只参加过乒乓球甲A联赛的陈浩连下三城,一度将王皓逼入绝境,虽然最后被翻盘,与胜利失之交臂,但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全锦赛是陈浩目前唯一有机会与王皓交手的赛事,他说自己从中收获颇丰。如同女团决赛中,山东队三号女单、14岁小将陈梦与北京队三号女单郭焱交手时,前国手杨影解说道:这样的比赛,每一分每一局都是难得的学习机会,小将应该尽量争取多打些时间,多学点东西。对很多省市队的年轻选手或已经不年轻却苦于无上升空间的乒乓球员来说,全国锦标赛是一年之中唯一有可能与国乒一线主力比赛交流的机会,非常珍贵。每年,他们最有价值的比赛就是全国锦标赛和联赛。

  也正是全锦赛,让我们见证,“乒乓王国”是如何人才济济,长盛不衰。

  记者 俞剑(本报张家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