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张耀坤:大家齐心协力换来1分 沦为保级事出有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15点30分,2008年中超联赛第29轮一场焦点大战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上演,大连海昌国际队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大连海昌国际队与上海申花队互交白卷,打成了0-0平,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而上海申花队则落后山东鲁能队两分,名次下滑至第二。

赛后大连海昌国际队队长张耀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张耀坤也道出了本赛季球队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原因。

  张耀坤作为目前大连队中为数不多的老队员之一,大坤经历了1999年万达和实德过渡期的保级大战,品尝到2000至2003赛季三连冠的喜悦,再到2005赛季被租借到四川冠城队的低谷,张耀坤一步一步走向了队中核心球员的位置。“能够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金州体育场现场来了很多球迷,他们不畏严寒为我们加油助威,非常感谢所有支持大连海昌国际队的球迷!”虽然这是张耀坤第三次经历保级,但是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显得非常激动。

  “这场比赛我们的压力很大,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角逐,只剩下我们和辽宁宏运队去避免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很多媒体都在赛前预计,说大连海昌国际队最后两轮拿一分,远比辽宁宏运队最后两轮全胜拿六分还要艰难。对这一说法,我并不认同。主教练科萨在这周重点演练的就是防守,今天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分,今天的比赛我们也排出了注重防守的‘4-1-4-1’阵型,最终我们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回顾过去的一年,张耀坤感慨万千,“今年我们大连海昌国际队确实是太不容易了!年初球队经历了大换血,整个球队的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多的年轻球员被委以重任,当然球队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对于本赛季“八星实德”居然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境地,张耀坤解释道,“赛季初我们对本赛季的中超形式估计不足,等到联赛过半时回头才发现,现实与我们的希望值有很大的距离。这个赛季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全年下来我们居然一场客场比赛都没有拿下,实力下降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心态发生了变化。”(搜狐体育 丁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