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辽宁主场屠牛获赛季首胜 山东失准无奈客场落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23日,2008-09新赛季的CBA全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展开第四轮激战,已经三连败的上赛季亚军辽宁盼盼男篮本论回到自己的魔鬼主场迎战山东黄金男篮。辽宁男篮本赛季还没有取得胜利,全队上下将此役看得十分重要,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全队将全力以赴,争取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结果,双方经过48分钟的激战,山东队全场失误过多,并没有把内线的优势发挥出来,辽宁强悍的防守和对篮板的积极拼抢,弥补了自己内线的不足,外线几大投手的手感也找回了上赛季的感觉。

结果辽宁队以111:99战胜山东黄金,继续保持了对山东男篮的战绩的优势也赢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首节比赛,跳球过后,辽宁队发起首次进攻,李晓旭率先为辽宁拿下2分,随后山东队孙杰换以颜色。刘相韬中投命中,帮助辽宁9:5领先。开场山东队失误过多,进攻一直没有奏效,外援斯特雷远投三分,李晓旭内线补篮命中,辽宁队14:9领先。随后山东队连续强攻内线,连续取得四分,将比分追至14:13,辽宁队请求本场比赛的首次暂停。暂停过后辽宁派上张庆鹏。刘相韬,杨鸣连续命中三分,再次将比分领先优势拉开至5分。山东队调兵遣将。斯特雷突破造成山东外援图科犯规,斯特雷两罚全中。图科进攻内线造成李晓旭犯规,两罚全中,22:20。杨鸣3分线出手,山东队普雷斯特犯规,杨鸣三罚全中29:23。辽宁队保证了后场篮板,反击中斯特雷灌篮得手。比赛还有1分钟孙杰进攻犯规,山东队被迫叫暂停,辽宁队连续拼下前场篮板,杨鸣抛投命中。山东最后一次进攻造成李晓旭犯规,普雷斯特两罚一中,结束了首节,辽宁33:24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内线封盖掉山东队的上篮,快攻得手,张庆鹏助攻李晓旭内线得手,辽宁抢下后场篮板,杨鸣快攻得手,将比分优势拉开至16分42:26。辽宁连续打出快速反击,辽宁48:30领先18分,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再次上场辽宁队派上队长边强,山东队连续2次进攻篮下得手。斯特雷突破得分,50:34。孙杰3分线外犯规,刘相韬三罚三中。回头孙杰回敬一记三分。接着孙杰快攻得手。辽宁队请求暂停。辽宁队连续强的前场篮板,刘相韬中投命中,谷立业夺得两分,59:43。辽宁队以16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

  辽宁上半场一改前三场的颓势,四人得分上双,辽宁队凭借积极的防守和外线的高命中率,以16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双方交换进攻场地。辽宁首先开始进攻,三分未中。山东外援普雷斯特受伤下场,山东换上老将单涛。图科前场抢断上篮得手。山东连续进攻成功,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辽宁主帅郭士强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杨鸣助攻李晓旭取得第三节的第一个两分。单涛强打内线未果,辽宁再次反击取得两分。普雷斯特强打内线得手,杨鸣中投得分,双发打起对攻,69:58。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斯特雷补篮得手76:62。刘相韬三分得手81:64,山东队连续强攻内线。连得6分。斯特雷内线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在防守中斯特雷抢断图科,快攻中图科犯规,斯特雷两罚1中。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84:70领先14分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进入最后一节,山东队率先进攻,图科三分未中,辽宁队反击,李晓旭造成对方内线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山东三分换以颜色。斯特雷中投命。山东队传球失误。杨鸣内线抛投得手,92:76。李晓旭反击取下2分。辽宁队取下前场篮板,张庆鹏三分命中。97:78。普雷斯特内线造成辽宁队犯规,两罚全中。山东换掉两名外援,以全华班迎战。辽宁队连续进攻无果,辽宁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山东队孙杰三分命中,99:87。辽宁队传球失误。山东队中投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0分。关键时刻,张庆鹏外线命中三分。孙杰回敬一记三分。斯特雷内线内线进攻得手并造成对方犯规。罚篮未中。刘相韬抢位时犯规,山东队罚篮两罚中一,106:97。张庆鹏突破打成2+1。最后山东放弃了抵抗,辽宁队以111:99取得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赵欣悦)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刘相韬、张庆鹏、李晓旭、谷立业、斯特雷

  山东黄金:王刚、孙杰、侯冰、麦克·图科、普雷斯特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鸣 | 刘相韬 | 孙杰 | 图科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