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搜狐直击

男双夺冠大力是精神支柱 落后时他这样鼓励搭档

[组图:王励勤许昕夺男双冠军]
王励勤许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进入到男双决赛的争夺,由广东队的马琳/张超迎战上海组合王励勤/许昕,最终许昕和王励勤这对新老搭档表现更胜一筹,以4-1(11-7、11-6、14-12、5-11、11-8)完胜对手,喜获全国锦标赛男双冠军。

  赛后,赢了比赛心情不错的王励勤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本次带着小队员比赛,大力表示“赛前两人准备还是比较充分,对对手做了很周密的分析,包括在场上,前面几局还是很好的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主要是前三板处理得不错。”

  跟王励勤搭档比赛的许昕则这样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总体来说打得还可以,但3-0领先的时候心理上起了一些变化,对对手估计不足吧,落后以后自己心理缓过一点,放开打了。

  谈到未来单打比赛,王励勤表示单打和双打还是不太一样。自己会从双打中找一些感觉,心态调整和赛前准备和比较一致的。第一次跟许昕配合打全国锦标赛,也是为了明年全运会做积累经验磨合吧,应该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拿到自己第一个全国冠军,许昕显得很兴奋,许昕表示,自己单打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非常可惜,随后自己也在心态方面做了一些调整,现在已经好多了。

  谈到第五局0-5落后,王励勤表示,大比分3-0领先的情况下自己出现了一些问题,在场上技战术上面显得偏于保守了一些,给了对手很多搏杀的机会,对手落后的时候肯定是博得比较凶吧。第五局的时候跟许昕说“这么打下去肯定是不行的”,尤其是心态上面,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怎么样克服场上困难局面,让许昕积极一点,因为那时候许昕在场上确实有点乱,当时跟许昕说,不要去考虑大比分领先什么的,考虑咬住就行,后面两个人调整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