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赛季首胜赢在整体 全华班使山东双外援受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CBA第四轮中,辽宁回到主场111-99战胜山东黄金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此役辽宁只有一外援的情况下打出整体性,三人得分过20分,五名球员得分上双。

  此役刘相韬和李晓旭分别拿下26分,外援斯特雷得到23分,杨鸣有16分12次助攻,张庆鹏得到14分。而山东队两名外援各自为战,图科得到34分,普雷斯特29分,除了这两人外,山东队只有孙杰得到17分,主力后卫王刚竟然1分未得。

  此前辽宁队遭遇三连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输在了外援身上,史密斯被认为是水货现在有伤无法上场,只有斯特雷一名外援他们均是大比分失利,在外援无法发挥的情况下,辽宁队的本土球员状态也不好,李晓旭、张庆鹏、杨鸣、刘相韬等人均发挥欠佳。

  今天国内球员集体爆发,再加斯特雷的神勇,可以说辽宁赢在了整体性上。山东队可谓实力强大,普雷斯特身高2米21拥有内线的绝对优势,无论李晓旭还是谷立业都不可以一防一的防死他,图科虽然外线篮子不准了,不过他的个人能力极强。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制定了准确的战术,开场让谷立业专门绕前限制普雷斯特,不让他轻松得到球。果然山东人开场连续4次失误,均是在给普雷斯特的传球上出现问题,山东队失误频频心态发生变化,队员在篮板球保护方面不利,辽宁队虽然身高没有优势,但他们回到主场玩了命,全队不断的冲抢进攻篮板,本场他们抢到18个进攻篮板,而山东只有13个。

  正是辽宁这种不怕死的精神才吓到了山东大汉,由于普雷斯特移动缓慢,更多的是在篮下等篮板,他不可能像李晓旭那样去冲抢,而山东队的四号位上的候冰、曹振华篮板球令人失望,巩晓彬甚至派上了单涛和普雷斯特的双塔战术,但单涛速度太慢,很快失败。

  由于内线有普雷斯特,辽宁队在进攻方面战术非常准确,看到普雷斯特防不出来,他们不断的让李晓旭拉出来在高位投篮,第一节这种效果非常好,普雷斯特脚步跟不上李晓旭,被李晓旭连续投篮得分。山东队的轮换防守做得不好,全队站位过死没有相互间的保护。

  山东队下半场开局一度利用防守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辽宁队很快调整战术,不断的利用传球撕开对手的二三联防,山东队防守不算不成功,几次将辽宁防守到24秒,但辽宁队的冲抢进攻篮板很成功,有一次进攻曾经三次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山东队保护不住后场篮板被辽宁队在进攻方面占据主动。

  第四节斯特雷受伤下场,辽宁队以全华班应战,这时候山东队并没有利用好双外援,普雷斯特陷入犯规麻烦,图科没有什么配合全是个人单干,辽宁队则是整体攻守,让山东队在第四节7分60秒就放弃了比赛,巩晓彬同时把普雷斯特和图科换下,也显示出对本场比赛的失望。(大苦瓜)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谷立业 | 刘相韬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