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全锦赛-18岁小将一黑到底 文佳4-2曹臻女单折桂

[文佳4-2曹臻女单折桂 ]
乒乓球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08年乒乓球全国锦标赛决出女单冠军,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小将文佳一黑到底,在决赛中以4-2(7-11、11-8、11-7、11-9、7-11、11-5)逆转解放军队友曹臻,喜获全国锦标赛女单桂冠。>>祝贺小黑马文佳

  >>文佳夺冠之路:七战七胜异常顽强 连克郭跃丁宁
  >>"小王楠"一黑到底堪称神话 国乒新一代三花争艳

  女单赛场冷门不断,18岁的解放军队小将文佳无疑是最大的一匹黑马,1/16决赛和1/8决赛接连惊天逆转削球手范瑛和城运会冠军丁宁,1/4决赛横扫世锦赛冠军郭跃,半决赛同卫冕冠军刘诗雯的比赛进行地极为惨烈,苦战七局之后,打法颇有王楠神韵的文佳把握住关键分,“小王楠”才得以4-3险胜“小邓亚萍”同解放军队友曹臻会师决赛,后者则是以4-2淘汰了世界杯冠军郭焱。

survey

  比赛开始后,两位知根知底的小将一上来便陷入激战,4平后文佳率先发力,以6-4拉开比分,此后大文佳三岁的师姐曹臻充分发挥出生胶角度大速度快的优势,连得三分以7-6反超了比分,此后稳稳控制住场上形势,以11-7先下一城。来到次局曹臻势头不减,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被动形势下,文佳加强了抢攻很快追成5平,不久以8-5彻底逆转了被动,此后稳扎稳打以10-7拿到局点,随着曹臻拉球下网,文佳以11-8扳回一局。

  >>黑马文佳登顶归功于心态好 亚军曹臻泪洒领奖台

  第三局两人开局战成2平,师姐曹臻率先发力,以5-2率先拉开比分。此后文佳“黑马”本色尽显无疑,通过发球变化很快逆转了被动,竟连得6分,以8-5反超了比分,最终以11-7再赢一局,2-1反超了大比分。进入第四局文佳开局3-1领先,此后却接连错过机会球,被曹臻逆转了形势。然而好景不长,文佳很快稳定了心态,不久以6-4再度反超了比分。此后面对文佳质量极高的下旋球,曹臻依旧办法不多,“小王楠”最终以11-9赢下第四局。

  曹臻在第五局的形势有所起色,开局后紧紧咬住了比分,此后通过加快比赛节奏逐渐逆转了被动,追至4平后再得4分,以8-4迅速拉开比分,此后顶住文佳的反扑,以11-7扳回一局。几个小时前苦战七局,经历一个多小时大战方才晋级的文佳在第六局暴露出一定的体力问题,曹臻4-3领先,此后文佳再显“黑马”本色,竟连得7分,一路拿到赛点!文佳最终以11-5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2完胜队友曹臻,在本届全国锦标赛一黑到底,喜获全国锦标赛女单桂冠!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辩论话题:你怎么看待黑马文佳夺冠一事?
正方
反方
正方:很正常。国乒梯队建设世界无人能及,正是这一波又一波年轻队员的不断涌现,才使得国乒长久以来保持着长盛不衰。 反方:无所谓,一次比赛夺冠不算什么,中国乒乓球队冠军实在太多了,何况一个全国冠军,文佳以后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