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升班马外援组合赢得尊重 天津憾负备战主场首秀

    搜狐体育讯 时隔一个月,京津德比便再一次上演在了中国体育最高等级的联赛中。只不过这次交手的双方从两地的男足换成了两地的男篮。没有了男足一样火爆的场面,一支CBA的老牌劲旅和一支CBA升班马球队的较量却吸引了很多眼球。

双方鏖战至最后一节,北京金隅才凭借全队的高命中率战胜对手取得联赛首胜。

  除去京津两地地域方面的原因,本场比赛究竟是天津三连胜还是北京止住连败的脚步也成为这场比赛的看点。升班马天津荣钢已经接连在客场两连胜,全队气势正盛。反观北京队,随着巴特尔和焦健的离开,实力已经今不如昔。联赛开局以后的三连败证明了北京队的急速滑落,也为比赛增加了悬念。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北京队丰富的CBA经验让他们在比赛中获益良多。球队在半场表现不佳一度落后对手7分的情况下并没有慌乱,在老将张云松的带领下,北京队半场已经反超对手分,第三节又是张云松连续的三分命中让球队确立了优势。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全队在下半场复苏,最终去的联赛首胜。

  天津队在本场比赛中国内球员的发挥似乎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再上一场拿到23分的徐贵军本场完全哑火,只投中一个三分球。天津队的另一名核心刘昊更是一分未得。天津队在首场中暴露的失误多和防守中防突破能力差的弱点再次暴露,北京队主帅闵鹿蕾暂停时多次提醒队员要突破分球制造机会。

  相对于各个方面都处于下风,天津荣钢队在本场比赛唯一收获的仍然是他们的外援组合。京津两队的外援十分相似,全部都是黑人中锋和黑人前锋,不过相对于北京队曾效力于步行者的大卫-哈里森以及上赛季的CBA得分王丹特-琼斯,天津荣钢的两名外援似乎在名气上相差甚远,不过在比赛中胜利的却是天津队的外援组合。

  天津队的赛龙-史密斯与沃特金斯两人多次上演默契配合,整体性格外突出,在这一方面他们完全战胜了各自为战的北京外援组合。注重配合是史两人共同的特点,两个人都可以完成高位的策应给对方创造低位的得分机会。也正是有了这样的外援组合,天津队才能够与北京队鏖战至最后一节。

  特别是赛龙史-密斯锋线完全在对位中战胜了CBA的得分王,丹特-琼斯在他的防守下只得到18分。其实作为一名锋线球员,赛龙史-密斯的打法并不像东莞的哈里斯或者浙江的斯内德一样十分张扬,更多时候他的进攻是和另一名外援沃特金斯进行挡拆配合,出手时机更为合理。联赛首场,他就曾令山东队的外援图科十分头痛。

  在连续四个客场的征战之后天津队将回到主场,开始自己在CBA联赛中的首个主场秀。相信凭借外援组合的发挥他们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 琼斯 | 沃特 | 张云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