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悲情辽足请不要为他哭泣 降级恶果或可死而后生

    搜狐体育讯 13,这在西方并不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对辽足而言意义亦是如此。13年前的那个寒冬,当五里河体育场里数万只打火机汇聚成一条橘黄色的长河的时候,他们耻辱的降入甲B。

13年又是一个悲情的轮回,这一次没有点燃希望的打火机,没有泣不成声的姜峰、孙贤禄,更没有悲愤欲绝的球迷……

  请不要为辽足哭泣,这个职业化的怪胎也许早该夭折。风雨飘摇之中,辽足能够在中超(甲A)的赛场上屹立10年不倒,这已经称得上是一个奇迹。过去的10年,辽足过的是怎样的日子?没有钱,没有基地,没有主场,某个时段甚至没有老板。他们就如同一条流浪狗,四处乞讨,艰难度日。在中国的足球市场中,有钱才是硬道理,穷得叮当响的辽足拿什么立足中超,不必为他们哭泣,俗话说不破不立,也许今天的死去将是明天重生的起点。

  肇俊哲的眼圈红了,10年前他率领着一干弟兄们披荆斩棘从甲B中杀出一条血路。还记得1998年的寒冬吗?青春激扬的辽小虎横空出世,不可一世的万达王朝也被他们骄傲的踩在脚下;还记得1999年的春寒料峭吗?青春激扬的辽小虎马踏连营,甲A豪强们莫不俯首称臣;还记得那一次惊心动魄的收官之战吗?青春激扬的辽小虎功亏一篑,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倒在了北京国安的脚下。

  10年了,昔日的辽小虎如今只有肇俊哲、王亮硕果仅存,当年一起战斗的兄弟们早已散落天涯。昔日的教父张引,如今满头华发,他说他再也没有精力去带一批孩子,他再看不到辽足的希望。辽足的悲剧是早注定的,与其苟延残喘的留在中超厮混,还不如来一次干脆的慷慨赴死。

  降级对辽足而言也许是一次解脱。1995年的辽足,浴火3年得以复生。这一次,辽足降级又要走多久才能重生呢?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也许1年,也许2年,也许更多年……但是降级足以触动很多人的神经,尽管代价有点沉重,但如果能够换回辽宁足球的一次浴血重生,那么这次降级也值得了。

  可以忘记当年的辽小虎了,也可以忘记当年的十冠王了,从2008年的11月23日开始,辽足该从历史的记忆当中苏醒过来了。过去的10几年,也许就是一场梦,梦中有欢笑,更有擦不干的泪水。梦总有醒来的时候,辽足从来就是一个空中楼阁,它垮掉了未尝不是好事。降级给了辽足一次重新落地生根的机会,打点行囊辽足仍有未来。

  再见,辽足!再见,远去的辽小虎!再见,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再见那青春激扬的风采。(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