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两年内推行羽球职业联赛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宗晨亮)随着乒乓球联赛如火如荼地举行,中国羽毛球队也准备在职业化道路上有所作为。

  今天傍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沪落幕,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羽毛球联赛一定会在两年内开展。至于具体的开展时间,李永波表示仍然需要时间来讨论。

  李永波表示,举办羽毛球联赛是国家羽毛球队多年的想法,并且希望将羽毛球联赛办成中国最成功的职业联赛。但是之前羽毛球队面临繁重的奥运任务和一系列的国际大赛,国家队需要长期的集训来调整状态,所以举办联赛势必会影响国家队的成绩。但是在奥运结束之后,中国羽毛球举办联赛走职业化道路已经是势在必行之举。在明后两年之内,中国一定会推出羽毛球职业联赛。

  据记者了解,由于目前国内固定的羽毛球单项赛事,只有全国锦标赛、冠军赛以及青年赛,而综合性的全运会只是四年一届,这样导致运动员一旦不能入选国家队,便长期得不到比赛的锻炼。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年轻运动员的成长,而且挫伤省队开展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性。

  此外,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表示,中国女单小将的出色发挥,表明了中国羽毛球后继有人。他说,“这次中国公开赛,世界女单名将悉数到齐,包括周蜜、拉斯姆森、黄妙珠和王晨。面对这些高手,中国队的四位小将能够包揽女单四强,证明了中国羽毛球在女子项目上后备力量是乐观的。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