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吉林狂胜青岛 单节仅5分东北虎送对手最低纪录

  借着战胜山东队的东风,昨晚,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又在主场酣畅淋漓地以116比83战胜了升班马青岛队。山东两兄弟双双倒在了气势如虹的东北虎脚下。在取得新赛季的首次连胜之后,东北虎将于11月26日、28日先后在客场挑战天津队和北京队。

  上半场“翻倍”奠定胜局

  11比2的轻松开局,拉开了东北虎的进攻序幕。而从双方的实力、经验等综合情况分析,青岛队也的确不是东北虎的对手。就连第三轮青岛队战胜北京队后,一些山东记者也直言:完全是侥幸。青岛队在选援上有些“特殊”,两名外援中拥有一名白人外援斯戴恩,但身高2.18米、体重130公斤的他丝毫没能对东北会造成任何威胁。首节东北虎便以34比24奠定了较大的领先优势,罗杰斯更是单节拿到了16分。而第二节小将刑璐换下杨玉明后,将全队进攻提速。吕岩在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响起的一瞬间,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压哨的惊喜不仅令现场沸腾,就连平时略显腼腆的吕岩也兴奋地与杨玉明一起跳了起来。58比29!翻倍的比分是上半场东北虎送给吉林球迷最为激动的礼物。

  青岛单节5分创最低纪录

  青岛队的特点是“小、快、灵”,但在以“小、快、灵”著称的东北虎面前,全然没有了任何招架之力。东北虎不仅在上半场打出了12次快攻,且成功率为100%,而且将对手的快攻次数限制在了全场仅有3次。青岛队赖以生存的外线在上半场仅有15投2中,全场30投6中。两名高大外援竟被逼得无奈地选择中投。更为不可思议的是,东北虎在提速的同时,第二节防守大获成功,青岛队单节仅得到了5分,创造的单节得分最低的新纪录。自从1998-1999赛季实行4节12分钟制度以来,辽宁队曾创造单节最低分为7分。

  首次所有队员全部出场

  在上一轮战胜山东队后,主教练郜树敏就表示:“赢球才是硬道理,只有在确保赢球的情况下才能考虑锻炼年轻队员。”而话音刚落,东北虎就在昨晚得到了这样的机会。第四节眼见翻盘无望的青岛队换下了双外援,而在领先优势达到30分的基础上,郜树敏不仅使用了全华班,而且是杨德智、于澍龙、张彪、钟诚、张朝龙组成的“陌生”阵容。除了钟诚,其他4人也是第一次在CBA正式比赛中首次在主场亮相。“年轻队员的拼劲很好,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我对年轻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郜树敏说话时,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全队12人昨晚全部上场,除了刑璐外其他人均有得分,不过刑璐也有两次助攻和两次抢断。

  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终场哨声响起时,所有队员的脸上都笑开了花。罗杰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城市晚报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单节 | 郜树敏 | 吕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