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文佳夺冠之路:七战七胜异常顽强 连克郭跃丁宁

[文佳4-2曹臻女单折桂 ]
乒乓球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问本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的最大黑马是谁,恐怕文佳是最适合的人选。本届比赛,年仅18岁的解放军队小将文佳七战七胜,竟连克丁宁、郭跃、刘诗雯等人晋级决赛,她的发挥让人们很容易就记住了这位顽强的小将。

  首轮 4-1徐诗

  全国锦标赛女单比赛21日正式拉开帷幕,首轮比赛文佳遭遇了浙江队的徐诗,最终,文佳不费吹灰之力就以4-1轻松战胜徐诗,昂首晋级第二轮。

  次轮 4-1毛欣欢

  文佳次轮的对手是来自上海队的毛欣欢,后者是在首轮战胜了山东的吕雪晋级。文佳继续着首轮良好的状态,以相同的比分4-1战胜了毛欣欢,顺分顺水得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 4-3范瑛

  来到第三轮,文佳也遇到了真正的考验,她面对的对手正是江苏队的削球手范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乒超女单胜率排名中,文佳就是落后于范瑛排名第15。果然不出所料,经过7局苦战,文佳才以4-3艰难战胜范瑛,晋级女单16强。

  第四轮 4-3丁宁

  文佳在第四轮的对手是已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小将丁宁。比赛也是相同的激烈,最终,文佳依靠在决胜局的出色发挥,以相同比分4-3力克丁宁晋级八强,连续两场比赛苦战获胜,同时也反映小将文佳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心态。

  八强赛 4-0横扫郭跃

  尽管之前屡战屡胜,但是八强赛遭遇了世界排名第三的郭跃,还是有不少人替文佳惋惜,认为她的全锦赛之路到此为止。但是顽强的文佳却使所有人大跌眼镜,竟然以4-0,兵不血刃的横扫未来的国乒一姐郭跃,昂首晋级女单四强。

  半决赛 4-3刘诗雯

  半决赛,文佳再度遭遇劲敌,广东队的刘诗雯。虽然先连胜两局之后被对手将大比分扮成2-2平。但是文佳仍然不急不躁,以3-2再度领先,顽强的刘诗雯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文佳再度显示出必胜的信心,以11-9获得胜利,并顺利晋级女单决赛。

  决赛 4-2曹臻

  女单决赛,文佳继续着自己的“黑马本色”,以4-2逆转解放军队友曹臻,而后者在半决赛中以4-2淘汰了世界杯冠军郭焱。就此,本届全锦赛的最大黑马文佳终于不负众望,七战七胜夺得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丁宁 | 郭跃 | 刘诗雯 | 徐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