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乒乓球全锦赛女单冷门迭出 "黑马"小将文佳夺冠

  新华网张家港11月23日电(记者王恒志)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3日决出女单和男双冠军。女单比赛冷门迭出,最终解放军队小将文佳成为最大“黑马”,勇夺女单冠军;男双比赛则波澜不惊,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摘得桂冠。

  缺少了张怡宁的女单项目并不缺少明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晓霞以及郭跃、郭焱连同国家队一干小将均出战女单。不过,女单最终成为“黑马”的舞台,解放军队小将文佳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今年刚进入国家一队的文佳接连击败国家队小将丁宁、名将郭跃和刘诗雯,一路杀进决赛,其中与郭跃的四分之一决赛是以4:0完胜。在与刘诗雯的半决赛中,两人激战7局,最终文佳4:3险胜。另一名解放军选手曹臻也一路闯进决赛,四分之一决赛她的对手李晓霞因伤退赛,半决赛她力克北京名将郭焱,与队友文佳会师决赛。

  相互知根知底的文佳和曹臻在决赛中打得颇为激烈,曹臻11:7先下一城,年龄更小的文佳11:8、11:7和11:9连扳三局;第五局文佳显得有些急躁,被曹臻抓住机会,以11:7将总比分改写为2:3。不过,文佳最终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1:5再胜一局,凭借4:2的总比分获得本届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

  男双比赛毫无悬念,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和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在决赛中相遇,配合更默契的王励勤/许昕明显更胜一筹,以11:7、11:6、14:12连下三局;尽管马琳/张超在第四局以11:5扳回一局,但王励勤/许昕很快以11:8再胜一局,获得男双冠军。

  24日将决出本次全国锦标赛男单和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佳 | 王励勤 | 许昕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