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搜狐直击

张宁落泪数度哽咽:生涯很圆满 感觉还是很不舍

[退役仪式张宁洒热泪]
张宁洒热泪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11月23日上海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3日,这一天除了中国公开赛决赛日外,还是为六名世界冠 军举行退役仪式的日子。在参加退役仪式的选手当中,张宁是在国家队待的时间最长的,也是最动情的一个。

  当被媒体叫到混合采访区的时候,张宁已经从退役仪式上的泪流满面换成了灿烂笑容。“刚才很激动,是舍不得吗?”媒体抛出了第一个问题。“我有吗?你们看我还有吗?”似乎是不愿意被媒体发现自己脆弱,或者是伤感的一面,张宁用笑容反问眼前的记者们。几秒之后,张宁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还是有点(舍不得),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是那一下子的感觉,感觉还是不舍。”

  就在退役仪式进行时,当介绍道某个队员时,现场的大屏幕上都会播放他们曾经比赛的画面。而当张宁被问起此刻的感受时,相信过去的种种场景已经在她心里一幕幕再现,张宁的眼圈又红了……

  “虽然对自己运动生涯挺圆满的,但是这么多年了;虽然我还要继续留在赛场执教,但是运动员生涯还是有一些难忘的。毕竟是要退役了,很多东西都舍不得。我当时(退役仪式进行中)……也真的是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觉得一下子感觉挺难受的。”平时口齿伶俐的张宁,此刻已经激动已经有些语无伦次,眼泪不断从眼眶里涌出。

  在参加这个仪式之前,张宁曾经在心里想象过很多次当时的场景,但真的当她站在那里的时候,很不一样。“这种感觉不太一样,每年2月10日队里都有运动员退役,当时还有讲话,今天就感觉在这样大的场合 上还是不一样。(但是)那种心情还是一样的,就是特不舍。”

  如今,张宁已经从运动员的角色转型成为教练。李永波对她的评价是“已经有了做教练员的感觉”,从11月16日正式上任为女单教练,“张指导”的“教龄”刚一个星期。李永波对她的表现很满意,“这一周表现很好很敬业,坐在场地观察队员训练比赛,临场指导已经有教练员感觉,角色转换很快。”不过,要从优秀运动员到优秀教练员,李永波认为张宁还需要很长时间的转化。李永波认为,如果张宁能将做运动员经历,以及参加两届奥运会累积下来的经验,归纳总结后传授给运动员,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教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