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千里走单骑"成绝唱 三大原因桎梏火箭一号


    搜狐体育讯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麦迪已经进入了NBA生涯的第12个赛季。从多伦多的初出江湖,到奥兰多的扬名立万,最终在休斯敦一战跃升为顶尖超级巨星,火箭一号如今似已渐渐步入职业生涯的晚期。虽然球风飘逸的麦迪迷倒了无数NBA球迷、赢得了无数的称赞,但至今麦迪还未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噩梦”。就象三国时代扬名天下的关二哥一样,骄傲的麦迪似乎注定无法逃脱“败走麦城”的命运。策划-麦迪“走麦城”?

  千里走单骑=麦迪得分王

  “美髯公”关云长初入江湖只是刘备手下一个马弓手,为此他在“温酒斩华雄”时还遭到了袁术的喝斥。同样麦迪在进入NBA效力猛龙期间也只是表格卡特的副手,新秀赛季大部分比赛都只是作为替补上场。想当年关云长千里寻兄坚决拒绝了曹操的诚意挽留,并最终成就了“过五关斩六将”的不世之举,将个人英雄主义体现到了极致。

  和关羽相比,麦迪的遭遇恰恰相反,但同样是实现了个人的抱负。因不愿始终活在表哥的光环下,麦迪在2000-01赛季转投魔术。短短两年之后,麦迪就在2002-03赛季打出了场均32.1分的联盟最高数据,职业生涯第一次成为赛季得分王。随后一个赛季因为魔术的不思进取,麦迪完全放弃了团队意识只顾单打独斗,最终他以赛季场均28分成功卫冕得分王。 温酒斩华雄=麦迪35秒13分

  世间所有的奇迹之所以让人感到极度的不可思议,其中一部分因素或许就是因为它们总是发生的那么出人意料。当董卓先锋大将华雄连斩义军四员大将、袁绍感叹“可惜吾上将颜良、文丑未至!”时,关云长毛遂自荐温酒斩华雄,成就了“威震乾坤第一功”。

视频:脆弱麦迪渐成鸡肋 姚明高效掌管火箭进攻
推荐:麦迪炮轰阿帅用人过度 ->>更多视频新闻

  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迎战西部劲旅马刺。比赛最后时刻火箭还落后马刺11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火箭必输、很多主场球迷都已提前离去时,麦迪却突然“神魔附体”表演了35秒13分的惊世之作。比赛终场前35秒,火箭68-76仍然落后8分,麦迪全场运球后投中一记三分;火箭战术犯规马刺两罚全中后,麦迪利用姚明挡拆绕过鲍文,一个假动作骗到邓肯打“四分”;邓肯再次两罚全中,麦迪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接到巴雷特传球,面对紧逼的鲍文又一次飚中三分;惊慌失措的布朗带球失误,麦迪眼明手快抢到皮球飞奔到前场,并在终场前一秒外线远投中的,火箭81-80完成了不可能的逆转。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