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千里走单骑"成绝唱 三大原因桎梏火箭一号

  麦迪盛名难副之迷

  在败走麦城被孙权擒获处斩时,关云长时年只有58岁。回顾关二哥的戎马一生,虽然声名赫赫并被后人尊称为“武圣”,但实际上他并没有在战场上斩杀过一名超级猛将。同样长期以来,麦迪都被很多NBA专家名宿认为是当今联盟最有篮球天赋的球员之一,甚至还有人认为他的天赋超过了乔丹和科比。然而在其十年多的职业生涯中,麦迪除了两次获得联盟得分王之外别无所获,而且年纪轻轻就已经走上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麦迪之所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视频:脆弱麦迪渐成鸡肋 姚明高效掌管火箭进攻
推荐:麦迪炮轰阿帅用人过度 ->>更多视频新闻

  1、 心理脆弱。麦迪的心理脆弱很大一个原因是他连番遭遇的家庭变故所致。麦迪是一个非常爱家的男人,领到NBA新秀赛季第一份薪水后他就给家人买了一栋别墅。但在进入NBA短短三个月内,麦迪先后遭遇了高中好友、堂弟、表弟和童年好友去世的沉重打击。在魔术将个人潜力发挥到顶峰后,麦迪却因独木难支无法实现壮志雄心。连番的打击挫折让他变得越来越沮丧。虽然来到火箭后身边有了姚明这个得力搭档,但天生内敛的麦迪似乎已经习惯了在遇到困难时选择逃避,从而使得自己的心理变得越来越脆弱。

  2、 伤病。“伤病猛如虎”,相信大部分的NBA球员对此都深有体会,麦迪的体会甚至比很多球员都要深刻的多。由于参加职业联赛过早,身体还未完全发育成熟的麦迪就不得不和NBA的壮汉们硬拼。在魔术独挑大梁之后,麦迪更是成为了对手防守的重点对象,激烈的身体对抗让他的腰部和膝盖等多处受伤。然而作为头号球星的麦迪又担负着球队的重任,使得他的伤病难以得到及时的治疗和恢复,多年的累积最终变成了无法治愈的顽疾。

  3、 技术风格。对于外线球员来说,给对手最有杀伤力的武器就是突破,无论乔丹、科比还是刚刚入道时的麦迪,犀利的突破几乎成为了对手内线球员的噩梦。但随着伤病的增多,麦迪逐渐放弃了在球场上的突破,转而更多的在外线远投或者干拔跳投。尽管麦迪经常能打出高分,但过分依赖手感的投篮命中率时高时低,不仅占用了队友们的大量投篮机会,而且也让对手的防守压力减轻了不少。过去三个赛季,麦迪的场均投篮命中率最高只有43.1%,这和他超级巨星的身份完全不相符。(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