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青岛两次见证辽足降级 助教姜峰:想看最后一眼

    搜狐体育讯 当主裁判吹响了青辽大战结束的哨音时,我们见证了曾经的“辽老大”再一次的轰然倒塌。回想13年前辽足降级时,姜峰掩面而泣的画面让人无不为之动容;而就在昨日的赛场,姜峰再次见证了辽足降级,只不过,这一次姜峰的身份成了青岛队的教练。

  也许是宿命,1995年,辽足最后一轮打青岛之后降级,昨日,辽足再次遭遇青岛,尽管球队赢球了,但辽足还是难逃降级噩运。青岛队中,因为姜峰的出现,在场的球迷都认出了这位当年辽足中场猛将,青岛队队员在比赛场上几乎都遭到了现场球迷的骂声,唯独姜峰没有。

  赛前两队适应场地时,两队之间相熟的队员纷纷问寒问暖,看到姜峰时,辽足的一些队员主动走了过来,吕刚、肇俊哲(肇俊哲博客,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都与大师哥打起了招呼,当年姜峰在辽足拼杀的时候,像肇俊哲这些队员还在梯队。随着队员走向场地中央,姜峰也跟随青岛队进行赛前训练。没有过多的语言,姜峰只是默默地注视,随着球迷越来越多,高喊“辽足加油”的口号,姜峰不时观望,可能连姜峰都没想到,辽足历经多年漂泊后今年才回到沈阳,但马上就要面临降级的命运,姜峰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

  比赛开始后,姜峰一刻也没有坐在教练席上,球门的北侧,他带领青岛队替补队员到这里热身,11月的沈城严寒已至,双手插在兜里,姜峰不停地告诉队员多跑多动,以免上场时意外受伤。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辽足开场15分钟时间里连进三球,各为其主,看到本队落后,姜峰也是非常着急。在青岛队获得点球后,比分变成了1:3,就在球门后面看到队员将球罚进,姜峰有力地挥了挥拳头。下半场青岛队占据优势,最终两队打成了3:2,辽足赢球,但惨遭降级。

  赛后姜峰对于辽足的这个遭遇非常难过,“我不愿意看到辽足降级,这支队伍对我来说有太深的感情。回到沈阳打比赛,就好像我回到家乡一样。”13年一个轮回,辽足上次用了三年时间重返顶级联赛,然而这次呢?姜峰用坚毅的语言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我想辽足会重返中超的,这批队员具备了一定实力,希望辽足能够做好准备,克服一切困难完成自己的心愿。”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