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北京国安VS长沙金德 > 最新动态

国安撕破铁桶阵小胜金德 取三分亚冠资格变明朗

黄博文:今年我都进了六个球了!(设计台词)

李章洙与搭档击掌相庆。

现场球迷打出了挽留铁帅的标语。

  小胜金德取三分 亚冠资格变明朗

  国安VS金德

  在昨天下午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凭借黄博文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北京国安队主场1比0击败长沙金德队,在拿到这3分之后,国安队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也变得一片光明。

  铁桶阵里 黄博文单骑救主

  尽管金德队在本赛季已经无欲无求,但他们昨天的密集防守仍带给了国安队很大麻烦。这种麻烦其实在李章洙的预料中:在之前观看金德队比赛录像时,对方的防守反击就给国安教练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此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铁帅”也提出几点应对措施:多打边路、多打远射以及要抓住定位球机会。

  但国安队的攻势仍陷入了对方的“铁桶阵”里:上半时乏善可陈,埃尔维斯、郭辉、闫相闯和杜文辉组成的攻击线并不能让人满意。所以在进入下半场后,李章洙用王珂和陶伟先后换下了小闯与埃尔维斯。就在全场球迷都开始焦急的时候,进球终于来临:第78分钟,国安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黄博文主罚中的,为国安队锁定胜局。在进球之后,国安队员们的心态也从焦躁中平静下来,李章洙对此感到满意:“这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在比赛过程中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所以队员们的心态发生变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好在大家最后沉着地打完了比赛。”但是对于1比0的结果,老李却有些不满:“我们获得了那么多定位球的机会,但只抓住了其中一次机会,球队对定位球把握的能力还需要提高。”就连打进制胜球的功臣,韩国人也没有给予过多赞扬:“黄博文最近两年有很大的提高,不过以我的期望来看,他不应该仅停留在现在这个水平上。虽然他本赛季打进了6个球,但他今年基本一直首发,进这么多球也是应该的,如果他发挥得能再好一点,那么进的球还会更多。”

  教练席上

  李章洙笑对挽留

  在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后,李章洙靠在教练席旁露出微笑,在他身后的看台上,球迷们自发地举起了标语,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呼喊着老李的名字。“铁帅”在那一瞬间有些茫然:“大家在喊什么?”记者告诉他:“球迷们请你留下,不要走。”老李笑了:“我不走,我哪儿也不去。”他大步走向休息室的时候,那些标语仍然被执著地高举着,上面只有4个字:“老李别走”。续约的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被提起,李章洙的回答是:“首先感谢球迷对我续约的期待,作为一个球队的主教练,得到球迷的认可是非常荣幸的。但续约不是现在谈的问题,而是要等到赛季结束后,和俱乐部去谈论的问题。”顿了一下之后,老李又说:“坦率地说,人都是有感情的,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对北京有了很深的感情……”

  也许就像李章洙所说的,他是否续约并不是现在要考虑的问题,但亚冠资格却实实在在是需要现在努力的事情。由于天津泰达和陕西中新队都在本轮战胜了各自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分别落后国安队1分和3分,所以国安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容有失。李章洙表示:“我们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收尾比赛,球队会全力备战,打好收官战。”晨报记者周萧/文 殷楠/摄

  中超战报

  浙江 2比3 深圳长春 0比2 天津陕西 3比0 成都广州 4比2 河南

  中超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1 山东 18 8 3 622 上海 17 9 3 603 北京 15 104 554 天津 1595 545 陕西 15 7 7 526 长春 11 9 9 427 青岛 10 9 10398 广州 10 9 10399 浙江9119 3810 河南 8 9 123311 成都 7 11113212 长沙 6 13103113 深圳 7 9 133014大连6 12113015 辽宁 6 9 142716 武汉 0 0 290

  潘莉莉/制表

  焦点之战

  辽足降级 队员泪谢球迷

  晨报讯(记者周萧)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保级战中,辽宁队主场3比2击败青岛中能队。但由于保级对手大连队战平上海申花,所以辽足上下不得不黯然接受降级的事实。

  在本场比赛前,排名倒数第二的辽宁队就已经保级堪忧,因为只要大连队在最后两轮拿到1分,辽足就要去征战明年的中甲比赛。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辽宁队获得了梦幻开局,前12分钟就凭借丁捷、肇俊哲和肖震侯的进球以3比0领先。虽然青岛队此后由刘健连扳两球,但辽足仍以3比2取胜。

  只不过这场胜利对辽宁队没有任何意义了,在比赛结束后,辽足队员们绕场一周,流泪答谢支持自己的球迷。球队主帅马林表示:“最遗憾的就是我们没能在关键比赛中抢到分……但是经过调整,辽宁队有信心明年打回中超!”

  连沪踢平 朱骏预言灵验

  晨报讯(记者周萧)上海申花队与大连海昌队昨天下午的比赛结果决定着中超的首尾两端,如果战胜大连,上海申花会比山东鲁能距离冠军更近。但最终0比0的结果决定的是:大连保级、辽足降组,而山东鲁能在积分榜上又反超申花,与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在大连队与申花队的比赛中,为保级拼命的大连队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里掌握主动,用顽强的拼抢来应对申花。在下半场比赛中,申花队试图加强进攻,并且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了最好机会,但里卡德的射门打中横梁。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这场平局令申花让出榜首,但本赛季围绕着他们的传言一直没有断过,不少人很快想起申花老板朱骏在赛前曾说过:“这场打平就可以接受。”但申花那么有把握自己下轮取胜而鲁能不胜吗?朱骏昨天的最新发言是:“我看山东最后一场不一定能拿下广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铁帅 | 埃尔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