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南钢狂胜上海34分外教满意防守 众小将登场亮相

  回到主场的南钢德玛斯特队渐入佳境,昨天以119:85赢了上海队34分。除了杨力和张成因伤无法上场,南钢其他10名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并有8人的得分达到或接近两位数。赛后,外教贾森心情颇佳,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是:“我们队这场球的防守让我非常满意。

  贾森不敢小视对手

  尽管上海队至今一场未赢,但贾森却丝毫不敢小瞧对手,他认为,正因为如此,上海队才更显得可怕。

  比赛还未开始,贾森已经像一头野兽般在场边走来走去,他来到坐在替补席上的张成旁边,和这位因伤无法参赛的老将交流道:“我认为上海队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么容易打,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一直很顽强。我们可不能因为他们的战绩而小瞧他们。”张成点头表示认同。

  为这场比赛,贾森和队员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一开始,南钢德玛斯特队就打得顺风顺水,哈维连续两次漂亮的空中接力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从头至尾,南钢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对手实力不济而有丝毫的放松,依然不遗余力地抢每一个篮板,做好每一次防守。南钢昨天展示了不一样的比赛,手下毫不留情,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这也促成了他们最终大胜34分。

  比赛没有悬念,贾森成了现场的一大看点。比赛刚开始没多久,贾森就脱掉了西装——他实在是太能出汗了——没想到这看似平常的举动竟引来了附近看台上的观众一片欢呼。南钢球迷需要激情,这让贾森很容易就获得了大家的认同。

  直到第三节快要结束,南钢已经领先了30分,贾森才逐个换下主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贾森很真诚地表达了对对手的敬意:“我认为上海队一场未赢,这场球肯定要拼。我很欣赏上海队的比赛方式,他们只有一名外援,但在场上打得非常顽强。”

  哈维扣篮技惊四座

  上一场和浙江万马的恶战让哈维的小腿有些不舒服,他在赛后赶紧找队医进行了按摩治疗。此役,哈维再度披挂上阵,只不过小腿上多了副护具。

  身有小恙的哈维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哈维。一开场,哈维就进入状态,连续两次接队友传球完成空中接力扣篮。哈维的强力表现感染了每个队友,孟达三分稳稳命中,易立飘逸空接,刘亚晖不甘示弱,单打上海队外援杜万成功……第一节,南钢以30:21领先。

  第二节,南钢再接再厉,哈维完成全场第三次空接,韩硕再现犀利突破,就连杰米尔也一记重扣血性了一把。半场结束,南钢以58:45领先。

  南钢在第三节一开始使出撒手锏,凶悍的防守逼得对手在6分钟内只得到6分。赛后,贾森将更多的表扬给了球队的防守。“我们队这场球的防守让我非常满意,特别是孟达,”贾森指了指坐在他身边的孟达,孟达此役三分球5投2中,拿下10分,“他的防守很努力。杰米尔的表现要比上一场好很多,韩硕打得也很不错。”

  篮板和防守是南钢此役的制胜关键。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点,“我们这场球的防守和篮板压力很大,篮板球输了25个,防守上很被动,积极性不够,导致内外不能兼顾,对手得分太容易了。”此役,南钢全队抢下58个篮板,创下本赛季的新高。

  第三节还剩5分33秒时,哈维前场接队友长传,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演了一记大风车扣篮。哈维的弹跳好众所周知,但他更多的时候是以蓝领形象示人,昨天来这一手,让主场球迷大呼过瘾。哈维的这记扣篮也帮助南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此役,哈维只打了29分钟,就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11个篮板入账。

  年轻球员得到锻炼

  直到这一刻,贾森才算是真正松了口气,随即逐个换上年轻球员,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第一次打CBA联赛的小将吴楠季前热身赛时出场时间挺多,但因为南钢要打好开局的压力很大,贾森在之前的比赛中没有给他太多的机会。昨天,吴楠上场15分钟,拿下10分和4个篮板,并上演了一次强力扣篮,让主场球迷对他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姜利杨则得到了首次登上CBA赛场的机会。尽管在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犯了不少错误,但他总算在终场前26秒内线单打成功,有了得分进账。

  和南钢一样,上海队此役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年轻人。核心刘炜只打了18分钟,下半场就再也没有出场。和南钢不同的是,上海队目前只有一名外援,此举实属无奈。李秋平赛后表示,上海队是否要再找一名外援还要看情况,本赛季主要目标是为了明年的全运会锻炼本土球员。

  本赛季常规赛长达50场,贾森表示,今后将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晨报记者 林强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贾森 | 张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