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肇俊哲否认会离开辽足:扛旗已十年绝不当逃兵

  “小肇,你会离开辽足吗?”这是昨天辽足降级之后,人们面对肇俊哲时最想问的话。

  “我现在心里很乱。让我一个人静静好吗?”尽管早已有了降级的思想准备,但当降级的噩耗降临时,肇俊哲一时还是无法接受。于是,他婉言拒绝了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的要求,而是在昨晚9点他主动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大羽还在埋怨自己

  上轮输给天津之后,小肇曾泪洒赛场,但那时辽足保级还有理论上的可能。但昨天,当辽足用胜利宣告彻底降级时,小肇的脸上却写满了坚毅。“虽然所有人都希望奇迹上演,但足球比赛不是作家笔下的童话。作为球迷,我理解球迷的这种心情,谁不喜欢看喜剧、喜欢看大团圆结局,可足球不是演戏,也没有可选择的剧本。”小肇告诉记者,他觉得自己很没用,面对渴望奇迹发生的球迷,他显得很无力,因为即使赢球了也无法改变球队降级的命运。

  “在比赛结束后,我接到了很多人打来安慰我的电话,有朋友,也有国家队的队友。在这个时候,友情就显得特别珍贵。”小肇说,在乘坐球队大客车返回驻地的路上,接到了大羽的电话。“可以听出电话那端大羽的心情和我是一样的,特别难受,而那种难受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大羽在电话中用‘一个天堂,一个地狱’来形容他和我目前的境遇。”小肇说,这轮上海申花被大连逼平后,今年的冠军已非鲁能莫属,但这样的喜讯却让大羽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因为与此同时,辽足也降级了。

  小肇告诉记者,在电话中大羽一个劲儿地埋怨自己,如果不是鲁能上轮输给深圳,也许今天降级的就不是辽足了。“我特别能理解大羽的心情,虽然他离开辽足已经好几年了,但他对辽足的这份感情却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可以减少的。我和大羽是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他是一个特别恋旧、念旧的人。”小肇感伤地说,“我和大羽常常憧憬,什么时候我们这些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兄弟可以代表辽宁队拿一回联赛冠军。现在看来,要实现这个梦还很艰难……”

  父亲曾一夜无眠

  人们都知道,在肇俊哲成长的背后,有一个人在默默地支持着他,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肇俊哲的今天。这个人就是肇俊哲的父亲。“辽足降级了,我爸比我还伤心。”小肇说,“在辽足这十年,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呀,所以对于很多事情我都能看开,也能想开。但我爸不一样,他是一个把‘辽足’看得比什么都重的人。我常想,如果我不是辽足队员,我那年迈的父亲还会这么执著于足球吗?现在看来,会的。”

  据肇俊哲讲,在上轮输给天津之后,很多媒体都报道了他赛后痛哭的新闻,所以在回到家后,身为父亲的老肇一直劝他、安慰他。但后来肇俊哲的母亲告诉小肇,在辽足输给天津之后,父亲几乎一宿没合眼。“辽足降级了,我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球迷,而父亲是众多球迷中最铁杆的那个。当听到他和我讲‘小肇别气馁,全家人都支持你’时,我真恨不得让他踢我两脚,因为那样,我的心也许会舒服一点。”说到这里,小肇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如果有选择,我真希望父亲不是一个球迷,他为足球、为我操了太多的心……”

  小肇不想当逃兵

  小肇说,自己已不是十年前那个不经世事的少年,现在他已是为人夫、为人父的“顶梁柱”,所以在面对逆境时,他已能坦然面对并接受。

  “这么多年,球迷一直把我视为辽宁队的旗帜、标杆。所以我要对得起球迷对我的这份厚爱和信任。很多人在赛后都在问我:肇,辽足这面大旗你还能扛吗?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继续扛下去。”小肇的话有一丝酸楚,“我的去留可能不是我个人所能决定的,还得看俱乐部明年有什么打算。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当然是希望可以和辽足明年一起重返中超。但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个人的力量在足球场上太渺小了。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对所有球迷说:小肇不是一个输不起的人,也肯定不会当逃兵。”小肇以坚定的口吻说,“我现在已经是当父亲的人了,我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虽然儿子现在还小,但我希望我能成为他的榜样,让他以为我为傲。”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