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国赛男单决赛完胜李宗伟 超级丹夺奥运后首冠

   陶菲克的意外失利,使得“林陶大战”未能如期上演,昨天在上海上演的林丹和李宗伟的这场男单决赛便成为本次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最受关注的一次较量。然而让现场观众有点失望的是,和北京奥运会的那场决战一样,李宗伟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只抵抗39分钟就向林丹俯首称臣。

  两个人状态都很一般

  “其实我们两个人今天都不在最佳状态,”获胜后的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很实在,“在比赛中,我们的发挥都不是特别好,两个人都有一些不该出现的失误,只不过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可能我的表现要比李宗伟稍微好一些,但事实上,我的表现也不是非常好。”

  昨天与李宗伟的这场决赛,林丹进入状态有点慢,在李宗伟积极主动的打法之下,显得有些被动,一度以3:7落后。处于落后的林丹没有失去耐心,而是通过出色的防守来寻找反击的机会,结果这一招打得李宗伟有些无奈,连得数分后林丹反以18:16领先,并且最终以21:18拿下了第一局。

  进入第二局比赛之后,双方在前几分上争夺得依然很激烈,但是在林丹连得3分以5:2领先之后,李宗伟却突然失去了准星,连续出现击球出界的情况,林丹趁机拉大了分差,以11:3领先进入局中休息。休息后,李宗伟加强了攻势,一度将比分追至7:13,但很快失误又成为李宗伟的噩梦,连续的劈杀出界使得林丹最终异常轻松地以21:9赢下了第二局。

  中国男单少不了林丹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由于频繁地出席这种活动,林丹的训练很不系统,因此他主动放弃了此前的几站比赛,“我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出于一种责任心,因为我知道自己当时的状态根本就不应该站在比赛场上,那是对对手和观众的不尊重。而且我退出的话,可以让年轻队员有更多的参赛机会。”

  然而年轻球员的表现似乎有点辜负了林丹的心意,从9月份的日本超级赛到此前结束的法国超级赛,由陈郁、鲍春来和陈金等人领着一群年轻球员出战的中国男单成绩相当糟糕。因此,很多人都对林丹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表现十分期待,而林丹也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虽然一直都表示由于训练不系统,但林丹还是拿到了他奥运会之后的第一个冠军。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上海电)

  冠军榜

  男单:林丹

  女单:蒋燕皎

  男双:郑在成/李龙大

  女双:张亚雯/赵婷婷

  混双:李龙大/李孝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宗伟 | 李龙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