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广州医药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广东人主宰中超冠军归属 申花夺冠唯盼广药发威

  11年前,中国男足国家队折戟大连金州,无缘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昨天,大连金州再度成为中国足球焦点之地。大连队主场0:0逼平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提前一轮破解本赛季中超联赛降级悬念——辽宁队提前一轮降级,同时也将冠军悬念显露端倪——山东鲁能无限接近冠军宝座,申花队大势渐失。

  “八冠王”大连队昨天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许胜许平不许败,否则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被逼红了眼的大连人从战幕甫一拉开就发动强攻,反观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想赢怕输的包袱过重,不敢贸然大举进攻,显得很保守。这样的保守是国产教练的通病,贾秀全执掌的申花队尽管最后阶段如梦初醒,狂攻如潮水,但为时已晚。

  除战术保守外,申花队昨天也没有获得幸运女神的眷顾。该队里卡德、马丁内斯以及梅萨三名攻击力极强的外援的势在必进的射门,不是击中门框就是横梁,始终无法撕破大连队的大门。

  0:0的结果,让为保级苦苦而战的辽宁队尽管主场击败青岛队的胜果变得毫无意义。就算辽足最后一轮赢球且大连输球,两队将同积30分,但也将因辽足在两队相互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将降级。提前一轮降级,其实也提前解脱了辽足众将士。

  上海申花队的悲伤不亚于辽足。这样一场平局让他们将夺冠优势拱手让给了夺冠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队。昨天战罢,申花队已落后鲁能队两分。

  11月30日,本赛季中超末轮,申花队就算击败浙江绿城,也还要指望鲁能队主场不敌或被广药中一队逼平,方有机会问鼎冠军。否则,申花队只能眼睁睁看着鲁能队摘冠而走。

  冲冠无望、保级无忧的广药中一队骤然成为决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球队。无独有偶,率领浙江绿城队广州籍教练周穗安、彭伟国、谭恩德等人也将因最后一轮率队挑战申花队而同样引人关注。不知不觉,老广将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成为焦点所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