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国羽六冠军谢幕各奔前程 张宁执教魏轶力做记者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幕之时,张宁等六位老将正式在国家队挂拍。昨日下午,一场动情的退役仪式上演,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和陈郁这六位世界冠军成为这个仪式的主角。

  新的奥运周期开始了,羽毛球队也开始了人员更新,从目前的情况看,各个单项都有了接班人,这也使得老将能放心离开。

  当日下午3点,男双决赛结束后,现场响起了感人的音乐,球场大屏幕反复播放着这六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杀的感人画面。“张宁”、“高崚”……随着主持人每喊出一个世界冠军的名字,现场的观众均报以激烈的掌声。

  已经转型当教练的张宁和陈郁穿着队服走到场地中央,已经离队的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都身着便装出现。高崚依然还是那么爱笑,一出现就不断地与现场的观众挥手,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组合、广州妹子杨维、张洁雯还是形影不离,两人手牵着手走到场中心。

  主教练李永波为这六位退役队员颁奖,在接过奖杯那一刻,除了爱笑的高崚外,其他每个人都流下了眼泪。“这样的仪式不是形式,而是对他们作出贡献的一种肯定。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是奥运冠军,魏轶力和陈郁是世界冠军,年轻运动员要向她们学习”。

  退役老将的新生活

  球员 现状 将来

  魏轶力 就读武汉大学新闻专业 考虑当体育记者

  张宁 就读于北京工业大学 已经转型当教练

  陈郁 …… 二队女单主教练

  高崚 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 考虑从事行政管理

  杨维 就读广州体育学院 考虑从事行政管理

  张洁雯 就读广州体育学院 考虑从事行政管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杨维 | 张洁雯 | 陈郁 | 魏轶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