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奥运会男单决赛一幕重演 中羽赛林丹再胜李宗伟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随着一记幸运的滚网球,林丹昨日下午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这是林丹第三次拿到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冠军,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则落入三个月内四进决赛,均收获了四个亚军的困境。

  赛会头两号种子林丹和李宗伟分别战胜中国小将文凯和韩国选手朴成焕后进入决赛,这也是两人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在男子单打决赛碰面。首局比赛,林丹在落后的局面下打得非常耐心,并以21∶18先下一城。领先形势下先丢一局,李宗伟的斗志明显受到影响,他在第二局中接连出现无谓失误,随着林丹扣杀滚网得分,以21∶9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林丹复制了奥运会一战的过程和结果,但不同的是,这一次夺冠后他却显得非常平静。比赛结束后,他主动走到网前与老对手握手,也没有出现标志性的庆祝动作。“奥运会之后自己调整了一段时间,而他(李宗伟)却一直在参加比赛,他的体力应该会更差一些。”林丹赛后对比赛的评价听起来更像是在为对手“开脱”。

  李宗伟的赛后发言颇有倒苦水的味道,“其实这段时间自己不太想参加比赛。但是马来西亚国内只有我一个人(水平还可以),不像中国队,即便林丹不参加,还有陈金等人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奥运会后首次亮相便击败劲敌夺冠,林丹做到了他之前所说豪言:“希望以好的状态出现在观众面前,不然是对球迷的不负责任。”值得一提的是,林丹的这枚金牌结束了中国男单在奥运后连续五站比赛无金的尴尬。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