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排名赛邀请赛对比 形势虽可喜软肋仍致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丁俊晖在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的决赛中0-5遭希金斯横扫,错失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尽快无缘问鼎,但中国神童在本赛季的三站邀请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他在排名赛中也正逐步找回状态。

通过这些成绩,应该可以看出丁俊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付出,不过在仔细对比了排名赛和邀请赛的六站比赛后,我们依旧会发现一些影响小晖前进的自身软肋,而最需注意的就是,新赛季两负同一高手背后所折射出的问题。

  排名赛邀请赛形势均喜人 中国神童走在回归路上

  在本赛季前两站斯诺克排名赛中,丁俊晖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首站北爱杯正赛首轮,4-5不敌马克-威廉姆斯首轮出局。第二站上海大师赛中,丁俊晖正赛首轮在面对老将哈罗德的慢节奏和高效防守时显得攻守无措,最终3-5再次黯然出局。不过来到第三站皇家中标大奖赛中,丁俊晖却打出久违的自信,顺利晋级八强。尽管第四站巴林赛弃权,但中国神童目前在排名赛的走势仍旧值得看好。

  在邀请赛性质的联盟杯中,丁俊晖的表现同样很是喜人。尽管前三场比赛中,他先是2-4不敌塞尔比,后又被希金斯3-3逼平,再是遭奥沙利文6-0横扫,可在随后的两场中,他却以两个4-2先后击败乔-佩里和戴维斯,并在第五场比赛中打出139的新赛季联盟杯单杆最高分,晋级形势占优。在另一项邀请赛世界系列赛中,丁俊晖不仅在华沙站问鼎冠军,还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站中杀进决赛。

  排名赛邀请赛两负一高手 残酷现实折射致命软肋

  丁俊晖在大奖赛取得的八强战绩,以及他在联盟杯和世界系列赛中取得的进步都需要我们给予他掌声鼓励不过收获褒奖之余的中国神童也需要认真反思下自己。因为华沙站决赛击败状态下滑的达赫迪并不能说明他已经重回巅峰,联盟杯中击败早已晋级的乔-佩里和年老体衰的戴维斯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大奖赛中的两个手下败将伯内特和霍尔特更不值一提。

  只有能击败希金斯这样的顶尖高手,才能向所有人证明,他真的已经重回世界一流行列,可遗憾的是,现在的丁俊晖依旧需要寻觅这种证明自己的比赛机会。本赛季排名赛大奖赛中,丁俊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便被希金斯5-3击败,而在刚刚结束的邀请赛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中,丁俊晖被对手5-0横扫。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中国神童是带着半决赛4-2击败新生代天王塞尔比的良好状态杀进决赛的。

  另外在邀请赛联盟杯小组赛中,丁俊晖曾经被火箭奥沙利文6-0横扫。这些简单的回顾可以让我们认识到,虽然目前的小晖正在找回状态,可他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作为顶尖高手,希金斯睿智的比赛战术非常值得他学习,苏格兰人那种超强的防守能力也是他所不具备的,比赛中稳定的临场发挥能力依旧是小晖软肋所在。一言以蔽之,若想再夺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必须在比赛和训练中不断克服自己的缺陷。(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 佩里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