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成都晚报:告别并不伤感

   残酷的竞技体育世界从来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六位世界冠军亲历了中国羽毛球的中兴后,现在要说告别了。虽然不免有泪水,但这次告别并不伤感,因为国羽新人的全面接班让他们可以放心交出接力棒,笑着离开这个集体。

  正如李永波所言:这批球员在中国羽毛球低谷开始学球,却开创了国羽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更让人欣慰的是,他们创造的时代已得到传承。连续两站欧洲赛夺冠的王琳被视为张宁的接班人,蒋燕皎斜刺里杀出要“夺权”,加上卢兰、朱琳、朱晶晶等,百花齐放的女单可保无忧;男单本是不大令人担心的环节,林丹、小鲍、陈金正值当打之年,杜鹏宇、文凯横空出世更让夏煊泽喜上眉梢;张亚雯当上女双一姐后接过高崚的接力棒,继续双线开花,何汉斌、徐晨、于洋、杜婧、赵芸蕾等人的崛起也让国人感觉到双打的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至少比起为丹麦羽毛球独挑十多年大梁的老盖德来说,张宁们大可放心离开。

  也许更可喜的是这些“元老”们并不会就此彻底离开钟爱的羽毛球:张宁已成功找到新定位——国羽女单教练。陈郁,这位与李矛球员时代一样“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男单选手目前已准备好拿起国家二队教鞭,有望成为下一个“李矛”。魏轶力和高崚如无意外还将出战全运会,而退役后杨维将任广东乒羽中心副主任,张洁雯则可能明年与男友钟腾福完婚后就任广州乒羽中心副主任。老兵们可以微笑着离开征战多年的赛场,以一种从容、淡定的心态开启新的人生,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国羽的辉煌会在下一代手中得到完美延续。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