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陕西中新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辽足提前降级李铁失控 球员休息室怒斥队友记者

  一切都来得很突然,在昨天中超倒数第二轮中,志在夺冠的上海申花客场面对死命保级的大连实德,没能取得他们急需的3分,1∶1的结果让八冠王提前上岸。而在另一个赛场上,尽管辽宁队主场3∶2击败了青岛队,但终究没能摆脱降级的凄惨命运。

这个残酷的现实对于辽沈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噩耗,而对于每一名辽宁球员来说几乎都不能接受。目前效力于成都谢菲联的前辽足球员李铁也显然受到了刺激,由于昨天所有比赛都是同时开打,当谢菲联0∶3客场输给陕西队后,李铁显然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心情不好的他不仅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还直接将怒火烧向了队友和随队记者,让现场所有人都很是诧异。

  苗头 无法忍受接连丢球

  相对于连沪之战、辽青之战来说,成都谢菲联队本轮客场挑战陕西队被认为是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前者已经提前保级,后者则夺冠无望,只为争一个亚冠名额。早已将目光投向下赛季的谢菲联本场比赛派上了大量新人锻炼队伍,但比赛刚开始3分钟,谢菲联队就城门告破。又过了一分钟,谢菲联已经0∶2落后。随后的比赛几乎失去意义,上半时就0∶3落后,下半场为荣誉而战的谢菲联虽然坚持与对手打对攻战,但未能改写比分。现场近两万名西安球迷赛后将掌声和鲜花献给了主队,还唱起了“啊朋友再见”的歌。谢菲联组织的几百名成都球迷也到现场观战,面对这个无奈的结果,他们选择了提前退场。作为场上主力,一向敬业的李铁看到这一切心里显然很不好受,比赛中途就与队友直接在场上就一些技战术问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赛后他更是将怒火烧向了队友和随队记者。

  爆发 赛后怒斥队友记者

  更让人不解的一幕发生在赛后球员休息室。也许是第一时间得到了辽足降级的消息,李铁的怒火被再度点燃,他开始指责右后卫刘成失误太多。当球员们休整完毕准备乘大巴离开时,走在后面的李铁突然转身冲着几名随队记者嚷道:“看看你们,都把这些球员宠成什么样了……”

  李铁的突然“发飙”让记者们都觉得很意外,面对他的失态也只能是无可奈何。“当事人”刘成也很无奈,“你们都忍忍吧,输了球谁不难受啊。场上谁难免不有个失误啊,他李铁没有失误?你们看看谁骂他了?没人骂,因为球队需要团结。”也有一些队员小声议论,“老大哥可以教育帮助我们,但不能这样动不动就骂人啊……”

  解释 辽宁降级心里难过

  对于西安惨败,赛后谢菲联主教练黎兵认为一方面是实力差距,一方面是丢球太早,“上半时我对队员的表现不满意,球队保级了他们没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但下半时大家都很努力,我们也有很多机会,我对他们表示感谢。”在休息室内,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刚从朝鲜考察队员归来的副总马明宇都在安慰垂头丧气的队员,看到李铁突然发火,他们都劝李铁保持冷静。对于李铁与队友和记者的冲突,马儿赛后专门找到记者解释,“辽宁降级了,他心里不好受,毕竟他对辽足有很深的感情……咱们队输球了他也难过,大家都知道他凡事爱较真,是一个典型的性情中人,对于他今天的冲动行为,请记者朋友们多谅解。俱乐部回去会教育他,球队需要团结和和谐,相信他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答案 1

  大连保级 山东笑欢

  本赛季鲁沪王者缠斗的过程的确是史上罕见,几乎每一轮都有新的悬念产生,而他们也终于缠斗到最后。目前看来,山东鲁能再次拥有足够多的好运,此前一直萎靡不振的大连实德竟然在主场逼平上海申花,使得山东再次夺回争冠的主动权。

  本轮山东鲁能轮空后自动得到3分,连沪之战成为惟一的一场争冠大战,而由于大连的保级背景,这场比赛也更受关注。最终上海申花失去了绝好的机会,竟然未能在羸弱的大连队身上全取3分,一场闷平之后也使得本队的夺冠形势急转直下。在本轮之后的积分榜上,山东鲁能积62分,而上海申花在一场遗憾的平局之后仅积60分。山东鲁能在积分上有足够的优势,他们夺冠的机会也更多。而上海申花已经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最后一轮他们不仅要胜浙江绿城,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山东在对广州的比赛中翻船。据悉,山东球迷已开始为夺冠庆典做准备了。

  答案 2

  辽宁降级 平静告别

  13年前,甲A联赛倒数第二轮,辽足在沈阳五里河被广州太阳神推下深渊,“十冠王”悲惨降级;13年后,同样是倒数第二轮,辽足再度降级,所不同的是,他们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却被同为难兄难弟的辽沈兄弟大连队挤进中甲。获胜之后的辽足球员们没有任何兴奋的表情,他们都留在场上等待着“宣判”。当得知大连战平上海,成功保级后,辽宁队的球员便明白了自己难逃降级的命运。主教练马林率领队员跑到看台边,绕场向观众们鞠躬并招手致谢,很多球迷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一路见证了辽足保级过程的前辽足教练李树斌显得很无奈,“从感情上讲,我非常希望他们留在中超。这支队伍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还是非常有特点的。”在他看来,辽足的问题不是某个人能够解决的,“问题都是老问题,积累得太多了。”据悉,其实早在深圳队提前上岸之后,已经做好降级准备的辽足就已经开始为明年的中甲联赛做准备。

  答案 3

  亚冠名额 基本敲定

  在争冠与保级之外,中超联赛最后的悬念——亚冠名额之争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也基本破解。京津两队分别获胜之后,将很可能拿到继山东、申花之后的另外两张亚冠门票。

  北京国安昨天在主场一球小胜长沙金德,已经基本拿到一个亚冠名额的韩国铁帅李章洙甚至谈到了自己的续约问题。天津客场2∶0战胜长春稳居四强,目前领先陕西队2分。尽管陕西队在成都谢菲联身上全取3分,但他们几乎已经与亚冠无缘。最后一轮,北京国安要在主场面对已经保级成功的成都谢菲联,天津泰达在主场将面对同样无欲无求的青岛队,这样的形势对于陕西队来说非常不利。

  本组稿件均由特派记者 黄一可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铁 | 刘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