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六名羽毛球世界冠军退役 告别时张宁痛哭洒泪

  本报讯 昨日的中羽公开赛各单项冠军产生同时,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就是包括张宁在内的6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退役仪式。

  给退役球员举办告别仪式是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只是这一次的退役仪式特别隆重。在男双决赛后,退役球员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陈郁都进入了赛场。

其中张宁是两届奥运会的女单冠军,高崚是与张军搭档两次拿到了奥运会的混双金牌,杨维/张洁雯则是雅典奥运会的女双冠军。魏轶力、陈郁分别是尤伯杯和汤姆斯杯的冠军成员。

  每当介绍到一位退役球员时,现场大屏幕上就会出现这名球员赛场拼搏的精彩镜头。当介绍到张宁时,这位33岁还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卫冕女单冠军的老将不禁泪如雨下。“突然就那一下子感觉,还是不舍……”张宁泣不成声,“我的运动生涯挺圆满的,而且我还会留在赛场执教,但是想到过去在国家队的生活还是很舍不得,真的说不上来那种感觉,只是很难受。”不仅是张宁,包括张亚雯的老搭档魏轶力之前说好不哭,但当现场播放她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的短片时,也没能忍住眼泪。

  退役仪式上,李永波向6位退役运动员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奖杯。随后,张宁代表6位退役的运动员向主教练李永波赠送礼物,两人随后的拥抱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魏轶力 | 李永波 | 杨维 | 张洁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