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希金斯成丁俊晖新克星 英锦赛次轮有望再遇神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08斯诺克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决赛战罢。半决赛中4-2战胜塞尔比的丁俊晖状态全无,决赛0-5被希金斯横扫丢掉冠军。这也是丁俊晖新赛季第2次输给希金斯,也是今年第3次输给希金斯。上个赛季,墨菲和马奎尔对丁俊晖保持全胜,本赛季,苏格兰巫师俨然成为丁俊晖的新克星。

  07联盟杯半决赛,丁俊晖以3-5不敌希金斯,止步联盟杯决赛圈之外,这也是他在本赛季联盟杯和苏格兰人第二次交手中第二次落败,丁俊晖在小组赛以2-4输给了希金斯。进入08年,虽然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战胜了希金斯,但在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上,丁俊晖1-5负于苏格兰“男巫”约翰-希金斯无缘八强,比赛仅耗时83分钟。这是希金斯上赛季第3次战胜丁俊晖,双方赛季4次交手,小晖居然输了3次。 >>你认为希金斯已经成为小晖新克星了吗

  本届联盟杯丁俊晖3-3战平希金斯,不过在大奖赛上又被希金斯淘汰。此次莫斯科站比赛,丁俊晖再度负于希金斯,在两人历史交手战绩中小丁以三胜一平六负的绝对劣势占下风。

  在下个月进行的英锦赛上,丁俊晖很有希望在次轮再度遭遇希金斯。中国神童能否战胜希金斯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希金斯能否再度扮演小晖的克星,善于防守的希金斯总在出其不意中致胜,前半赛季状态不佳,不过进入08年后状态复苏,精准犀利的进攻常给对手致命一击。在台面上保持冷静并且不让这种巨大压力的情况影响到自己是希金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希金斯努力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这是丁俊晖要认真学习的。

  客观地说,苏格兰高手约翰-希金斯是当今斯诺克界的顶级高手,是第一个20岁以下在同一个赛季中赢得3个赛事的选手(丁俊晖第2个);从排名赛冠军数 量来看,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一起以18个冠军数目并列历史上第3;在打出满分杆的数量上,仅次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在同一年中同时拥有世界锦标赛冠军和英国 锦标赛冠军銜头,在同一赛季中同时拥有世界锦标赛冠军和英国大师赛冠军銜头,被英国媒体誉为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后历史上第4大高手。从实力上说,年轻的丁俊晖虽然在体力和精力上占一些优势,而且进攻能力可以与巫师一比,但希金斯的防守能力更强,且经验丰富。 当然,目前的希金斯还不能和他的巅峰状态相比,实力明显无法与当年相提并论,中远台进攻退步很大,母球走位时常出现问题。所以,丁俊晖要想在后面的比赛上战胜希金斯就必须努力和谨慎。(搜狐体育 刘相平)

  交手战绩:丁俊晖3胜6负1平

  04/05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3-1胜希金斯

  2006年北爱尔兰杯第3轮 丁俊晖5-3胜希金斯

  2007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0-2负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2-4负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半决赛 丁俊晖3-5负希金斯

  2008年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6-4胜希金斯

  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1-5负希金斯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3-3平希金斯

  2008年大奖赛四分之一决赛 丁俊晖3-5负希金斯

  2008年莫斯科站比赛决赛 丁俊晖0-5负希金斯

    延伸阅读:莫斯科赛丁俊晖0-5不敌希金斯 错失赛季第二冠
              虽失冠军但小晖收获自信 后半赛季有望迎头赶上
              本赛季难逃"巫师魔咒" 丁俊晖两点需向对手学习
              丁俊晖排名赛邀请赛对比 形势虽可喜软肋仍致命
              丁俊晖缘何惨遭横扫? 英经纪人:没有机会上手
              新赛季八连胜梦碎 丁俊晖第2次收获邀请赛亚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亨德利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