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轮换3人也难寻梅西替身 红蓝缺他难称伟大

亨利依旧低迷
亨利依旧低迷

    搜狐体育讯 直到最后一刻,瓜迪奥拉都还在期待奇迹的发生。最终,梅西还是坐在了看台上,而比赛过程则证明了主教练的坚持是有道理的。虽然赫塔菲排名下游,并在之前遭遇了两连败,但在这个夜晚,这支来自马德里郊区的球队却让已经豪取9连胜的巴萨吃尽了苦头。诺坎普的每一名球迷都在想念梅西,尽管阿根廷人就坐在他们身边不远处。瓜迪奥拉的教练组不愿意承认球队有梅西依赖症,但事实却很明显,梅西不在场上时,巴萨就是另外一支球队,不再是如坐云端高不可攀,而是伸手就可以拉下马。

  我们不能贬低巴塞罗那的整体战斗力,不能贬低哈维们的个人能力,不能说离开了梅西巴塞罗那就一无是处。但的的确确,梅西对巴塞罗那来说是不可替代的。离开了梅西,巴塞罗那至少损失了一半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就象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那样。哈维的传球依旧精准,埃托奥的态度依旧积极,凯塔与图雷依旧不知疲倦……但总还是缺少了一些什么,缺少了能将这些东西粘合在一起,拼接成一件伟大的艺术品的东西,缺少了那画龙点睛的一笔。巴塞罗那很强大,但只有梅西才能将让强大升华为伟大,离开了他,在一些场合,巴塞罗那会露怯——不是所有的场合,但总会发生。

  本场比赛瓜迪奥拉为梅西准备了3名替补,尽管在赛后,主教练很嘴硬地说:“梅西是一名优秀的,特别的球员,但我们也有其他选择。我并不认为博扬踢了一场差劲的比赛,他在自己不熟悉的位置为球队做出了许多贡献。”但事实上,无论博扬、赫莱布还是佩德罗都不能让球迷满意,他们都无法在右边路赋予足球生命,无法象梅西一样创造自己的私人世界。博扬上半场的表现是极其糟糕的。赫莱布下半场曾做出了一些尝试,但还没有结果就已经被换下场。小将佩德罗很勇敢,是一名合格的右边锋,但距离一名合格的梅西替代者还很远。

    梅西带给巴塞罗那的并不仅是边路突破,而是整体的激发与提升,在自己踢得好的基础上带动队友拿出更高水平的发挥,他在场上所起到的作用很能用“右边锋”这个名词去解释,或许最好的定义是埃托奥所说的那个:“他就是新马拉多纳。”

  梅西不在场上,赫塔菲可以大胆地将更多的防守力量放在中路,限制埃托奥的跑动,减少哈维的传球路线,阻挡图雷与凯塔的后排插上。扳平比分之前,巴塞罗那只有阿尔维斯能在边路形成一些威胁,但赫塔菲并不害怕阿尔维斯,因为巴西后卫是以牺牲防守为代价投入进攻的,而且,在缺少了梅西的帮助后,他的突破路线很容易就能判别。赫塔菲后卫需要做的就是站好自己的位置,保持好整体防守整形,因为那个能随时随地将比赛带入另一个节奏,能象一柄利剑一样刺透自己盔甲的小个子并不在场上。

  以往,当梅西不在时,伊涅斯塔可以弥补部分损失。但很不幸,本场比赛,这位风格最接近梅西的中场球员也坐在了看台上,这让瓜迪奥拉也没了办法。不幸中的万幸是,梅西的伤势不是太严重,事实上,虽然阿根廷人的右大腿四头肌一直存在疼痛感,但队医并没有检查出明显伤病,如果需要,其实瓜迪奥拉也能够派梅西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但为了保险起见,为了避免“范尼式悲剧”在巴塞罗那上演,主教练还是宁愿承受丢分的风险。根据俱乐部内部传出的消息,梅西参加周中对里斯本竞技的欧冠小组赛的问题不大。也就是说,球迷们对梅西的思念并不会持续太久,在这个并不怎么愉快的夜晚,这是唯一的好消息。(搜狐体育 乔巴)

西甲-凯塔破门埃托奥打横梁 巴萨1-1终结九连胜

组图:巴萨也有"指环王" 阿根廷国门向猎豹示威

巴萨轮换3人也难寻梅西替身 红蓝缺他难称伟大

巴萨暗处有一夺命刀 全能铁塔一战成红蓝版埃辛

魔鬼赛程前巴萨敲响警钟 梦幻外衣后仍诸多硬伤

小罗替身竟成巴萨最差之人 博扬泪洒疆场为哪般

巴萨众铁汉如何变成软脚蟹 防线揪出不合格之人

瓜帅力挺巴萨称不敢愚弄球迷 否认缺梅西就不转

西甲-马竞最后1秒失球战平升班马 奥萨苏纳首胜

幻灯:联合会杯抽签集八国美女 张梓琳艳压群芳

斯内德出征欧冠伊瓜因无缘 一人欲成皇马救世主

  
首页 | 国际 | 意甲 | 英超 | 西甲 | 海外 |
中田英寿林志玲耳鬓厮磨
中田林志玲耳鬓厮磨

·英超-曼城6000万镑购特里 加拉事件2天内出结果
·意甲视频-小罗帕托建功 米兰2-2平 落后国米3分
·西甲-巴萨1-1终止9连胜 世界第一飞人将驾临皇马
·英记者:同城英超劲旅出手购郑智 帕杜接任者出炉

·世界小姐大秀球技(图) 意媒列马队九大接班人(图)
·英媒评曼联U23梦幻阵容(图) 范尼皇马十大进球(图)
·大罗旧爱入性感排行榜(图) 曼联神秘人球技胜C罗
张梓琳大秀球技
张梓琳大秀球技
·金戈铁马立战勋——范尼 足坛“大号”帽子戏法
·阿根廷VS苏格兰赛后点评和球员个人评分 热身赛
·变性人揭米兰锋将情变内幕 足球宝贝老墙刷新漆
·贾里奇女友当选体坛奢侈王 500万绝世Bra魔幻胸衣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迪奥 | 哈维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