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魔鬼赛程前巴萨敲响警钟 梦幻外衣后仍诸多硬伤

    搜狐体育讯 赛前媒体还在预测这支巴萨能否赶超梦二队05/06赛季联赛14胜的壮举,马德里小球会赫塔菲却让红蓝军团在诺坎普丢尽了颜面。连胜总有被终结的那一天,联赛9连胜的寿终正寝并无大碍,赫塔菲在魔鬼赛程到来前给巴萨重重的敲响了警钟。对于红蓝军团而言,如果能够从这场平局中吸取教训踢好魔鬼赛程,这1分的价值甚至比胜利更大。

  瓜迪奥拉曾不止一次的提醒球员,连胜并不能给球队带来质变,反而会让对手对你越来越重视。在巴萨的9连胜中,除了马德里竞技之外并无强队,球队打硬仗的能力还待考验。9连胜里的确有6比1胜马竞、5比0胜阿尔梅利亚和6比0胜巴拉多利德等大比分,但这全都源于巴萨尽可能早的敲开了对手大门。诸强显然加强了对巴萨闪电战的防守,在最近5场比赛中,巴萨有4场都没能在上半时取得进球,球队战绩也因此滑落为3胜2平。接下来巴萨将接连对阵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皇马和比利亚雷尔四大豪强,瓜迪奥拉将迎来带队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考验。

  赛季进入中盘,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渐渐“大白于天下”,巴萨阵容中的几处硬伤也显露了出来。首当其中的就是左右边锋位置上缺乏得力替补,伊涅斯塔和梅西的受伤让巴萨就像折了翅膀的大雁,想飞却怎么也飞不起来。左右边卫位置上巴萨同样欠缺得力轮换球员,阿尔维斯一人主管右路,普约尔要不时的到左路为受伤的阿比达尔救急。

  随着赛季的深入,巴萨的战术部署也渐渐为对手摸透。这支巴萨说白了,就是哈维和梅西两个人的球队,对手往往在中场就对两人进行严防死守。为了打乱巴萨进攻节奏,对手们甚至不惜用杀伤性犯规来对付哈维和梅西。受困于对方的严密防守,哈维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能在阵地战中送出助攻,梅西7战也只有1个助攻入账,跳蚤的4个进球也是靠的个人能力。如何在双核外挖掘第三个攻击点,这是瓜迪奥拉需要在近期解决的一大问题。

  现在就来炒作巴萨危机显然属于危言耸听,红蓝军团欧冠早早出线,西甲中也还握有3分优势。相比上赛季,这支巴萨最大的进步就是在精神面貌上。“无论胜败,无论比分,无论是第1分钟还是伤停补时,巴萨永远都在努力争取破门。”《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夸奖巴萨的精神状态。瓜迪奥拉也给球员们以掌声:“我们控制了比赛,尤其是在下半场。球迷们愿意为球队喝彩,是因为他们看到了球员们在场上有多么努力。”对胜利的渴望,对荣誉的饥饿感,这是瓜氏巴萨的最大法宝。(搜狐体育 丁武)

西甲-凯塔破门埃托奥打横梁 巴萨1-1终结九连胜

组图:巴萨也有"指环王" 阿根廷国门向猎豹示威

巴萨轮换3人也难寻梅西替身 红蓝缺他难称伟大

巴萨暗处有一夺命刀 全能铁塔一战成红蓝版埃辛

魔鬼赛程前巴萨敲响警钟 梦幻外衣后仍诸多硬伤

小罗替身竟成巴萨最差之人 博扬泪洒疆场为哪般

巴萨众铁汉如何变成软脚蟹 防线揪出不合格之人

瓜帅力挺巴萨称不敢愚弄球迷 否认缺梅西就不转

西甲-马竞最后1秒失球战平升班马 奥萨苏纳首胜

幻灯:联合会杯抽签集八国美女 张梓琳艳压群芳

斯内德出征欧冠伊瓜因无缘 一人欲成皇马救世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梅西 | 哈维 |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