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众铁汉如何变成软脚蟹 防线揪出不合格之人

    搜狐体育讯 过去的9场比赛中巴塞罗那只丢了两球,坚固的防守与锋利的进攻相比毫不逊色。但在本场比赛中,两个禁区都出现了不小问题,在前场,梅西的缺阵让巴萨的进攻缺乏节奏与空间的变化,在后场,后卫线的集体低迷让赫塔菲获得了不少机会。全场比赛,赫塔菲获得的得分机会并不比巴塞罗那要少,即使是在比分被扳平之后,客队依旧有赢下比赛的可能。《马卡报》说:“巴塞罗那应该对平局满意,赫塔菲的表现绝对配得上1分。”

  周中进行的国家队赛事对巴塞罗那后防线的影响很大。周五的训练,返回了美洲参加国家队比赛的马奎斯与阿尔维斯都没有参加,在西班牙对智利比赛中因伤下场的普约尔也没有出席。再加上一直在养伤的阿比达尔与小米利托,巴塞罗媒体早早就宣布瓜迪奥拉遭遇了后防危机,《每日体育报》甚至猜测主教练可能排出一条由西尔维尼奥、卡塞雷斯、皮奎与小将桑切斯组成的纯替补后卫线。

  现实情况没有这么糟糕,马奎斯出现在了看台上,但阿尔维斯与普约尔还是联袂首发,他们与皮奎以及西尔维尼奥组成的首发后卫线也算是名声赫赫。不过比赛开始后不久,诺坎普的球迷就发现有些不对。以作风硬朗著称的队长普约尔表现得很沉默,大部分逼抢任务都交由皮奎完成,而这位刚从英超回归的球员明显不适应西甲的比赛尺度,频频被主裁判判犯规,送给了对手好几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很明显,普约尔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这让球迷的心悬了起来,因为赫塔菲的战术很清晰,就是让前场球员在反击中去冲,去和巴萨后卫拼速度。

  果然,第19分钟,球迷们的不详预感变成了事实。皮奎助攻上前后在中场鲁莽失球,赫塔菲就地反动快速反击,前锋马努在数名巴塞罗那后卫的包夹下居然获得了从容射门的空间,视线被挡的巴尔德斯猝不及防,皮球飞入巴萨球门远角。“试图将功补过的皮奎将马努的传球挡回他脚下是一个意外,真正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居然没有一名球员主动上前逼抢。”巴塞罗那媒体对后防线在这个失球中的表现很不满,认为球队又犯了上个赛季的老毛病,首先是中场无谓失误,接着是轻视对手,都等着队友去解决问题,结果自己反而被解决了。

  失球后巴塞罗那加大了进攻力度,将赫塔菲压制在后场,但后卫线并没有因此轻松下来。皮奎的毛躁与普约尔的状态不佳始终是个隐患——比赛结束前队长居然连续两次出现腿软摔倒的情况,可见身体状况的确很糟糕。阿尔维斯将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了进攻中,自己身后留下的空档多次被赫塔菲利用。就连门将巴尔德斯也在下半场出现了一次低级脱手失误,如果不是运气帮忙又将在赛后饱受指责。

  不过说到表现最糟糕的,还是西尔维尼奥。前几场比赛瓜迪奥拉宁愿让普约尔客串左后卫也不愿让他出场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但我们还是没想到这位老将的状态居然差到了这个地步,攻不上去也守不下来。下半场忍无可忍的瓜迪奥拉干脆将他换下,让马里中场凯塔改打左后卫。还别说,凯塔在这个全新位置上的表现真是不错,防守稳健,助攻时踢出的弧线传中也像模像样,差点就助攻亨利打进制胜一球。在本赛季中场人员严重富裕,左后卫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的这次调整真有点拨云见月的意思。(搜狐体育 乔巴)

西甲-凯塔破门埃托奥打横梁 巴萨1-1终结九连胜

组图:巴萨也有"指环王" 阿根廷国门向猎豹示威

巴萨轮换3人也难寻梅西替身 红蓝缺他难称伟大

巴萨暗处有一夺命刀 全能铁塔一战成红蓝版埃辛

魔鬼赛程前巴萨敲响警钟 梦幻外衣后仍诸多硬伤

小罗替身竟成巴萨最差之人 博扬泪洒疆场为哪般

巴萨众铁汉如何变成软脚蟹 防线揪出不合格之人

瓜帅力挺巴萨称不敢愚弄球迷 否认缺梅西就不转

西甲-马竞最后1秒失球战平升班马 奥萨苏纳首胜

幻灯:联合会杯抽签集八国美女 张梓琳艳压群芳

斯内德出征欧冠伊瓜因无缘 一人欲成皇马救世主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约尔 | 阿尔 | 维斯 | 巴尔 | 马奎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