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大连平局让3比2失去意义 十冠王辽宁第二次降级

  在铁西体育场,辽宁队开场10分钟就连进青岛三球锁定胜局,但大连与申花0比0的平局,让辽宁3比2的胜利失去了意义。落后大连3分的辽宁因胜负关系劣势从而提前一轮惨遭降级,这也是十冠王在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二次降级。

赛后辽宁队员没有人流出眼泪,看来他们对降级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队长肇俊哲说:“球队都努力了,我们所有人都拼尽全力,我们要在最后一轮打好比赛,对得起家乡球迷。”主教练马林则表态,“我们辽宁足球的后备力量还是很强的,而且年龄结构合理,经过调整,我们一定会冲回来。”

  对阵青岛队,辽宁队在第3分钟、第5分钟和第10分钟,依靠丁捷、肇俊哲和肖震三名国产球员的进球就已经以3比0领先。尽管之后青岛队扳回两球,但辽足自始至终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最终战胜了对手。不过,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与申花战平获得的1分,帮助大连成功保级,也同时将辽宁打入降级的地狱。

  比赛结束一瞬间,王亮第一个走到场边询问大连与上海的比赛结果,当被告知0比0时,王亮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0比0啊?”随后大连与上海的比分迅速传遍了辽宁队的每一名场上球员,得知降级结果的辽宁队员们依然跑到球场的看台边,绕场向观众们鞠躬,并招手致谢。而在看台上,无数的球迷是赤膊上阵,当确定了辽宁队降级时,很多球迷已经流下了泪水。

  这是辽足职业联赛15年历史上第二次降级。1995年,他们也是在战平青岛队后降级,而经历了球队的大换血,曲圣卿、张玉宁和李金羽等球员的崛起让他们在1998年的甲B联赛中取得第一成功打回甲A,而在翌年的甲A中也差点上演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奇迹。13年后,辽宁再次遭遇降级噩运。

  “虽然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我们还是不幸降级了。”主教练马林随后表达了对所有球员的感谢,“回顾今年的比赛,我们的队员都拼尽了全力,感谢队员们。既然降级了,就说明我们的球队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思想不过硬,面对压力的时候挺不住。我们犯了错误,就要遭到惩罚。”最后,马林也充满信心地表示:“我们有信心明年打回中超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王亮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