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天不亡大连队员跪地欢呼 科萨大坤幸福落泪(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4日08:34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终场哨响,海昌队员们跪在场地中央,为成功保级而庆幸。再抬起脸,很多人已经泪流满面,保级之路忍受的屈辱,在这一刻尽情释放。1999年到2008年,十个赛季里大连足球拿到过四个联赛冠军,却经历过两次降级危机,两次都是靠“无私”的申花队才成功保级。这很像一个宿命般的轮回,很苦涩,却也一样荡气回肠。如果申花队没有错失过多机会,如果金州体育场仍像过去只有两三千人为大连足球而牵挂,结果就可能完全不同。也许,是天不亡大连足球。

  两万球迷共筑钢铁长城

  李明看着场上为保级而战的海昌队员,依稀回到了1999年,在那一年,大连万达队在联赛最后一轮也是从申花队身上拿分,保级成功。与李明感触同样良多的还有同样经历过1999年降级惊魂的韩文海,如今他们都以不同身份仍为大连足球效力。所以,保级成功那一刻,他们两人眼角饱含的泪水中,蕴藏的深意与所有人都不同。

  有多久没见到过金州体育场涌进两万多球迷的场面?阴冷的天气里,当大连球迷为“保卫大连”而云集这里的时候,海昌队队员、大连市相关领导、俱乐部高层都望着球迷越聚越多的看台,嘘唏感慨。回溯上一次盛况,已经是2006年亚冠联赛的事情了。

  大连球迷终究还是深爱着大连足球的,当球队遭遇困难的时候,他们选择来到球场为球队加油,“所以他们是最可敬的球迷!”比赛结束了,球迷仍山呼海啸地呐喊,看到这一切,李明感慨万千。

  大连球迷在整场比赛里构筑了一个强大的气场,他们随着主持人齐声高呼“大连队,加油”的呐喊声直冲云霄,这个气场笼罩着整个赛场,寒风里让人感到热气逼人。呐喊声里,海昌队队员在场上感应到了球迷的热度,他们的表现对得起两万多前来加油助威的球迷。

  “海蓝梦”球迷们率先喊出了“保卫大连”的口号,马上引发所有看台的响应。这场比赛,他们为大连足球而来,最终没有失望而归,此时他们流下的是幸福的眼泪。是的,留住了中超火种,就还有希望。

  海昌队员跪地接受球迷欢呼

  赛前的一切传闻,都被证明是不可靠的。申花队为了冲冠,必须战胜海昌队,后者为了保级,必须拿一分。两万多大连球迷的见证下,从意义上讲堪称绝版的“连沪争霸”打响了。

  比赛才刚刚开始,辽足那边的消息便不断传来。当辽足连进三球确定胜局的时候,连沪之战仍是平局。但是,没人将辽足接连进球的消息告诉海昌队上下,因为他们必须心无旁骛,必须得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而不能指望别人犯错。

  强大的申花队牢牢控制住场面,上半场不久便击中了海昌队的门柱。这次射门惊出了海昌队上下一身冷汗,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员都紧紧捂住了嘴,不让惊呼声爆发出来。但是,昨天的海昌队队员与过去任何一场比赛都不一样,他们在场上比申花队更积极、更拼命。

  比赛时间越来越少,海昌队终于看到了主场拿一分的希望。看台上的球迷更是激动万分,在比赛最后的十几分钟里,他们的呐喊声就一直没有断过。申花队急了,他们多次不理智的动作,都遭到球迷们的嘘声。而海昌队不卑不亢的态度,最终还是让申花队取胜的愿望破灭了。

  终场哨响,海昌队保级成功!场上队员跪在草地上,双手掩面,为保级而庆幸。赛前他们发誓要为保级流尽最后一滴血,事实上他们做到了。他们跪在草地上,倾听着球迷的欢呼,内心百感交集。A18b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