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9年后大连保级再谢申花 从甲A到中超冤家新传奇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咧着嘴,科萨笑呵呵地握着每只伸向自己的手。0比0逼平申花,这不是他带领海昌队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但却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甚至在保级这件事情上,都要一再地捉弄一下一向自视甚高的大连。

1999年,当时甲A联赛中的巨无霸大连队,却在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时,依然存在着降级的危险,而他们的对手,正是上海申花。那场比赛中,凭借着外援奥兰多在全场比赛第87分钟时制造的一个点球,1比0战胜申花后逃出生天。

  谁都没有想到,九年之后,当大连队再次陷入保级泥潭,急需1分来救命的时候,他们碰到的,竟然又是上海申花。这两个从甲A争到中超的“冤家”,戏剧性地在昨天下午的金州体育场再次相遇了。由于大连队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与申花这样的“宿敌”相比,泰达绝对是大连队的“死敌”,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敢把这1分的希望放在泰达队身上,申花自然也就成了他们保级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或许是意识到自身实力上的差距,上半场比赛中,海昌队显得相当保守,大部分时间里,他们只是在自己的中后场进行传球,科萨显然不想过于激怒这个对手,进而招致疯狂的反扑,毕竟申花队此前曾经有过两次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的经历。而这种“太极拳”式的打法也确实收到了成效,虽然场面上多少有点被动,到了比赛最后阶段,甚至不惜使用不让球童把皮球交给申花队员来拖延时间的“盘外招”,但是韧劲十足的防守,再加上球门横梁的三次帮忙,九年之后,申花队不得不无奈地再次当了一回大连足球的“福星”,目送对手安全上岸。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