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李宗伟:林丹奥运后忙着拍广告 第一局本有机会

  本报记者 邹晔

  继奥运会决赛之后,林丹昨天再次以2比0击败李宗伟,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也结束了奥运会后中国男单无缘冠军的一段尴尬。输球后的李宗伟并没有三个月前那么沮丧,而是苦笑着说:“其实我都不想出来比赛。

但是如果我不来的话,马来西亚队都没有人可以代替我。不像林丹,还有陈金或者鲍春来可以顶替他。”

  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两局只让李宗伟得到了20分。昨天,两人时隔三个月后的碰撞依然不如球迷期待的那般激烈。21比18、21比9,林丹没有费太大力气就拿下奥运复出后的首冠。“我能感觉到第一局林丹的节奏状态都打不出来,但第二局他的速度一上来,我自己都跟不上了。”李宗伟说。

  远离赛场3个月,中国公开赛是林丹奥运后的首次复出。尽管他一再表示,希望今后的自己更享受羽毛球的激烈竞争,而不要因胜负束缚住自己,这样坚持到四年后的伦敦才不是一句空话。但不得不正视的是,林丹对中国男单的重要,暂时还无人取代。奥运会后中国男单参加的多站比赛中,仅在中国大师杯上陈金闯进了决赛,其余四站比赛甚至皆无缘四强。

  没有悬念的决战,令新闻发布会一度陷入沉默。还是李宗伟一通“恭维”打破了僵局,“我知道奥运会后,林丹在中国有很多节目、电视广告要参加……”此言一出,现场爆发出一片笑声,一旁的林丹笑着拍拍宗伟的肩膀,连说“没有没有”。

  奥运夺冠之后的林丹也总是试图让身边的气氛变得轻松愉快,而不只有球场上的剑拔弩张。中国公开赛第一次到上海,林丹神秘地笑说:“我觉得上海的球迷好善良。”见众人不解,林丹“委屈”地解释说:“决赛之前,我不是碰中国澳门选手,就是自己队友,每当广播里说下一场比赛是谁谁谁对林丹,现场都好热烈。可当我上了场才发现,原来他们都是给我的对手加油。上海的球迷很专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