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大连海昌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连沪战平足协窃喜 抽签定冠军尴尬局面终可避免

  中超联赛第29轮的较量11月23日下午进行。在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大连队最终以0:0 逼平了上海队。这一结果,使大连队依靠自身的努力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因武汉队退赛而在本轮作壁上观的泰山队,在不战而胜全取三分之后,也凭借大连队的帮助又一次取代上海队重新占据积分榜首位;而在本轮获胜的辽宁队,则最终未能避免降级的厄运。

  目前,泰山队的成绩是18胜8平3负积62分,进54球失25球;上海队的成绩是17胜9平3负积60分,进56球失27球。由于这个赛季的中超联赛只剩一轮,因此,泰山队只要在最后一战中击败广州队,即可获得冠军,上海队与浙江队的比赛不论结果如何都将毫无意义;如果上海队不能战胜浙江队,那么,不论与广州队的比赛结果怎么样,泰山队都将确保冠军;而如果泰山队不能战胜广州队,而上海队又战胜了浙江队,那么,冠军就将归于上海队。由此也不难看出,争冠的主动权是掌握在泰山队手中的,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泰山队不能再犯像与深圳队比赛时那样的错误,让上海队找不到可乘之机。

  而连沪之战的这一结果,相信也让中国足协的官员们松了口气,因为不管最后一轮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今年的中超冠军注定不会通过抽签这样的闹剧来决定了。另外,鲁沪两队通过拼命进球来扩大净胜球优势的情形,也注定不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出现,这样,也就不用担心当年“甲B五鼠”的丑陋行径会在中国足坛重演。

  由于只需一分即可保级,大连队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可以说是众志成城,成功冻结了争冠势头凶猛的上海队的攻势。而客场作战的上海队的运气似乎也不怎么样,马丁内斯和里卡德各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弹出。

  本轮之前还有一线保级希望的辽宁队,在主场对阵青岛队的比赛中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前12分钟就连入三球,最终在青岛队刘健梅开二度扳回两球的情况下,他们还是以3:2如愿取得胜利。但这已经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大连队从上海队身上拿到一分之后,已经领先辽宁队 3分,并且还在相互间交锋中占有优势,这样,就使辽宁队不得不接受提前一轮降级的结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