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羽球赛林丹复制"奥运夺冠" 李宗伟再成千年老二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当李宗伟遇上林丹,奥运会时,他输了,昨天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他再次败在林丹的拍下。两个亚军,让他冠上了“千年老二”的名头。

  在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李宗伟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地就输掉比赛。

昨天的赛前,林丹否认“翻版说”,他认为,“每一场球都是新的,都会有新的情况。双方的实力相近,谁输谁赢不好说。”而李宗伟也绝口不提“复仇”两字,“希望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奉献给观众。”不提复仇不等于不想复仇,李宗伟和陶菲克一样,遇上林丹只想赢下比赛。在双方的14次交手中,李宗伟仅取得了5胜。他目前为世界第一,战胜林丹,这个第一才名符其实。

  首局比赛,李宗伟进入状态很快,但林丹后来发力,双方打得相当激烈,有后场劈杀,有网前斗小球,还有鱼跃救球的动作。在一番较量后,林丹以21:18后来居上,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林丹继续着自己的良好状态,他的网前扣杀让李宗伟无可奈何,18:7,林丹将双方的比分拉大到11分,李宗伟的信心彻底被摧垮,21:9,林丹以12分的优势赢下第二局。2:0,林丹战胜李宗伟夺得本次公开赛的男单冠军,这是“超级丹”在奥运会后的首个冠军。

  不过,这场比赛球迷看得很过瘾,但林丹自己并不满意,他坦言自己和李宗伟的状态都不如奥运会时好,“奥运会之后都没有系统的训练,今天我和李宗伟的状态都不是在奥运会时的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