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黄金男篮盼“红运” 巩晓彬:少犯错误就肯定赢


  普雷斯特和巩晓彬需要联手赢得“红运”记者孙苌青摄

  11月22日上午,山东黄金男篮一行离开长春,于当日下午抵达辽宁营口。23日19:30,黄金男篮将在营口的红运体育馆挑战辽宁盼盼。辽宁队是山东男篮的老对手了,据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回忆,自从1997-1998赛季客场击败辽宁以来,10年来山东男篮再也没有在客场赢过辽宁队。本赛季两队实力此消彼长,黄金男篮上下都期盼着能够在红运体育馆迎来“红运”。

  叶鹏:

  常规赛还有47轮呢

  上午11:30,黄金男篮乘坐大巴赶赴长春机场。由于昨晚在首节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输给了吉林,队员们情绪有点低落,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开导大家:“我希望大家赶快忘掉昨晚的比赛,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比赛上来。这个赛季很漫长,队伍有点起伏很正常,只要我们能从失利中发现问题就是收获。联赛才打了3场,接下来常规赛还有47轮等待着大家,我们还有的是机会。”

  下午2:30,黄金男篮乘坐的飞机抵达大连,全队乘坐大巴赶往营口。营口赛区派来迎接黄金男篮的大巴车很新很气派,接待人员自豪地说:“我们买这辆车花了90多万,前天刚买回来,到现在也就跑了一千多公里。”下午4:30,球队抵达营口。在房间休息了不到半小时,主教练巩晓彬就率领队员来到红运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恢复性训练。

  普雷斯特:

  这个大个“很受伤”?

  也许是到中国打比赛以来很少失利的原因,昨晚黄金男篮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给吉林的这场比赛对普雷斯特打击不小。今天上午,大个子在去长春机场的大巴上满脸愁容,进了机场后自己一个人甩开大部队率先通过安检,然后独自静静地坐在候机厅里等候。

  下飞机后,普雷斯特在去营口的大巴车上看了一部原版美国电影,故事大概和NBA有关。看到熟悉的场景,听到熟悉的乡音,老普终于露出了笑脸,不时和图科说笑几句。下午在训练场上,主教练巩晓彬针对昨晚普雷斯特受包夹的情况单独对他进行了辅导,普雷斯特听得非常认真。

  巩晓彬:少犯错误就能赢辽宁

  自从自己挂帅以来,巩晓彬还从来没有在客场赢过辽宁队。本赛季辽宁队外援羸弱,大彬自然想抓住机会创造历史。为此,他在下午的赛前训练中抓得非常细。

  这堂训练课是这样安排的:全队先是演练了一下战术,接着巩晓彬用了20分钟的时间回顾了昨晚比赛的得与失,然后就是高强度的跑篮练习,最后是巩晓彬给队员讲解如何破解对普雷斯特的包夹。队员们在训练中都很投入,38岁的单涛和17岁的睢冉一样跑了12个来回,下来后单涛气喘吁吁地说:“真是老了,跑不动了,但我训练是很尽力的。”

  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巩晓彬,请他对23日的辽鲁之战进行一番展望,他说:“两军相遇勇者胜。只要我们在比赛中少犯错误,我们就有希望取胜。”巩晓彬认为,尽管外援引进不力,但辽宁队的外线要好于山东队,这场比赛他们一定会全力冲击山东队的外线。在内强外弱的情况下,如何扬长避短是巩晓彬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记者 李夫杰(时报营口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