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中超热点

冠军争夺战山东队再领先 辽足向中超说“拜拜”

  本报讯昨日,中超联赛第29轮,也是倒数第二轮联赛全面上演。由于大连队逼平上海队而提前保级成功,同时也宣布昨天获得胜利的辽宁队提前向中超说“拜拜”。另外,上海队由于被大连队逼平,而山东队对武汉队不战而胜,使得山东队在积分榜上领先上海队2分,在联赛还有一轮的情况下,夺冠优势十分巨大。

  昨天的联赛,大连队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因为大连队的胜负,不仅决定着自己能否提前保级、辽宁队是否降级,而且还影响着山东队和上海队争夺联赛冠军的天平。

  虽然上海队很迫切地希望拿下大连队,但是面对对手的顽强,始终无法攻破对方球门,只能接受0比0的结果。这样一来,大连队积30分,在联赛只剩下一轮的情况下,领先倒数第二位的辽宁队3分。如果最后一轮联赛,大连队输球,辽宁队赢球,也是同积30分。不过按照中超规程,两队同分的情况下,率先对比两队之间的交战纪录。大连队在第10轮联赛主场2比1击败辽宁队,而辽宁队在第25轮只是主场0比0战平大连队。因此,即使大连队在最后一轮比赛输球,而辽宁队获得胜利,最终降级的还是辽宁队。这也就是说,大连队昨天逼平上海队之后,已经宣布辽宁队提前降级。

  大连队逼平上海队之后,上海队的积分只有60分,而本轮自动从武汉队身上获得3分的山东队却积62分,在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山东队只要在最后一轮联赛主场战胜广药中一队,就能成功夺冠。

  昨天,广药中一队主场4比2战胜河南队。虽然两队都无欲无求,但是广药队在2006中甲赛季主场1比3输给已经冲超成功的河南队,令球迷情绪十分激动,就此结下梁子。昨天的比赛,广药中一队是暗下决心主场拿下这个宿敌。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也为这场比赛投下100万人民币进行造势和激励广药中一球员。

  联赛最后一轮,广药队将客场挑战山东队。广药队的一举一动都左右着“鲁沪争霸”的天平。“经历过长春6比0的教训后,不会再出现大范围更换队员的情况。除去伤病因素,我们会全力以赴和山东队比赛。”广药主教练沈祥福这样说:“我觉得和山东队的比赛也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比赛,该怎样打还怎样打。”邱江剑赵光远

  3比2客场取胜,约翰森有望问鼎最佳射手

  深足痛别笔架山

  本报杭州电(特派记者/李文龙)结束了,中场哨响,深圳上清饮队在客场3比2战胜浙江绿城,为这个赛季画上句号。上清饮队赛前普遍心态轻松,比赛当天上午,戴宪荣甚至还在电视台记者的要求下,到西湖边拍摄了一条“个人专辑”。3比2,比胜利更让人感到“实质性”喜悦的是,“安哥拉大帝”约翰森在比赛中打进两个进球,以13个进球的进账向最佳射手又迈近了一步。

  尽管本赛季总共打进了13个进球,但约翰森却还不能稳坐联赛头号射手交椅。昨天同时进行的广药与河南之战,广药队外援拉米雷斯打进一粒点球,进球数达到了12个。重要的是,约翰森的赛季已经结束,而广药队还有一场对阵山东队的联赛末战。

  提前“上岸”的喜悦早已散去,赛季最后一战的轻松也逐渐褪尽,上清饮队上下却陷入了一片感伤。比赛前夜,上清饮队在下榻酒店召开茶话会,总结了一个赛季以来的表现,也对即将离去的王宝山进行了送别。打完和浙江队的比赛后,球队昨晚就地解散回家,因为他们在深圳已经无处可去。见证深圳足球15年风雨的笔架山基地,将要被改造成2011年世界大运会的训练场馆。从明年元旦开始,笔架山基地将被拆除重建,上清饮队也将搬离基地。

  本轮意甲战报

  国际米兰1比0尤文图斯

  佛罗伦萨4比2乌迪内斯

  本轮西甲战报

  比利亚雷尔0比3巴拉多利德

  皇家马德里1比0维尔瓦

  塞维利亚0比0巴伦西亚

  本轮英超战报

  阿斯顿维拉0比0曼联

  利物浦0比0富勒姆

  切尔西0比0纽卡斯尔联队

  米德尔斯堡1比3博尔顿

  斯托克城1比0西布朗维奇

  朴茨茅斯2比2赫尔城

  曼城3比0阿森纳

  本轮中超战报

  浙江2比3深圳

  大连0比0上海

  长春0比2天津

  辽宁3比2青岛

  北京1比0长沙

  陕西3比0成都

  广药4比2河南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