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29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马林:不后悔接过辽足教鞭 明年肯定能重回中超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败局已定,马林唯有平静以对。

  4年前,带领辽足夺得中超联赛第4名的时候,马林意气风发,甚至对这个成绩很不甘心。4年后,马林变了,成熟、冷静,即使辽足再次遭遇灭顶之灾时,即使辽足球员的表现一次又一次让自己失望时,马林也能以最平静的心态来面对。面对残酷的事实,马林依旧用最坚强的口气表示:有信心明年再回来。

  作为主教练,辽足降级的这一天,你后悔自己当初做出的选择吗?

  我现在仍然像我接手辽足那一天所说的,绝不后悔出任辽足主帅。
上任第一天起,我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也做好了承担一切责任的心理准备,我把这些困难与压力都想得非常清楚。

  辽足再次降级,不能完全把责任推到教练与球员身上。很多人都说辽足走到今天,是各种因素交织到一起造成的,作为主教练,你如何看待?

  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我愿意承担辽足降级的全部责任。我认为,球队主教练就是部队的统帅、指挥官,打了败仗,当然要由指挥官来承担责任。我不想为自己找任何理由与借口,我必须有勇气来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

  最近一段时间你一直在强调“心态”问题,这是不是导致球员们在最后阶段崩溃的根本原因?

  从实力上看,辽足并不是一支应该降级的球队,但必须承认,如今的辽足在中超绝对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至少在心理素质方面,我们很不过硬。我曾希望我的队员能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几十年不倒,一方面缘于基本功过硬,一方面也是心理素质好。同样是保级球队,我们承受压力的能力就不如深圳队。降级了,队员确实很痛苦,但必须面对现实,不要逃避问题,从教练到球员,必须真正认识到我们的问题是什么。我们不能白白降级,失败不可怕,人要知耻而后勇。

  你现在考虑过自己的下一步吗?

  现在谈论明年也许为时过早,因为我也不清楚俱乐部的想法与计划。但从我个人来说,我希望能带领辽足明年重新打回中超。我们辽宁足球的后备力量还是很强的,而且年龄结构很合理,只要调整得好,辽宁队很有希望。宋词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