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得分超13火箭便赢球 高效巨人乃球队真核心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已经激战10余场,休斯顿火箭并没有如球迷们设想的那样一飞冲天。相反,火箭在招来了阿泰斯特以及布伦特-巴里等强援后战绩并没有明显改观。好在西区今年处于混沌期,火箭才得以以9胜5负的战绩暂时排在西区的第3位,这算是火箭不幸之中的万幸。

  需要注意的是,火箭只所以能排在西区第3位,和姚明有很大的内在关系。由于伤病,麦迪本赛季截止目前还没有恢复往赛季的英雄本色,只是在一两场比赛中偶露峥嵘。“三巨头”之一的阿泰斯特整体表现更是一般,他的命中率以及与队友的磨合等问题都亟待改善。虽然目前还不能称姚明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但数据可以证明,姚明是火箭胜利的第一风向标。

  截止11月24日,火箭的战绩是9胜5负。在火箭取胜的9场比赛中,姚明场均数据是20分10.5板;而在火箭输球的4场比赛中(20日输给小牛的比赛姚明没出场),姚明的场均数据统计是11.5分7.2板。通过上述对比,可以清楚的看出,姚明的表现好坏与火箭的战绩密切相关。数据还证明,只要姚明的得分超过13分,那火箭就一定拿下比赛。

  最能说明的是,在火箭4分输给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以及遭开拓者反绝杀和两分惜败马刺的三场比赛中,姚明的状态都十分的低迷。与凯尔特人一役姚明14投4中仅仅得到8分7板;99-101惜败开拓者的比赛姚明13投4中仅进账13分6板。与马刺的比赛姚明只得到了9次出手机会,他命中其中的5球并砍下13分8板,但火箭75-77惨遭对手逆转,最终输掉了比赛。

  如果在这三场比赛中姚明能打出本赛季的正常数据,即他每场比赛能砍下17.4分,那火箭的战绩将改写为12胜2负,这并非是狂妄之谈。

  再分析下火箭赢球的比赛中姚明的表现,新赛季第二场战胜小牛的比赛,最能说明姚明对于球队的重要作用。是役姚明出战41分钟15投11中砍下了30分13板,帮助火箭在比赛中始终占据比赛的主动权并笑到最后。与太阳的强强碰撞,火箭也是得益于姚明的状态神勇,便早早确定了优势且以12分的优势赢得了比赛。姚明在与奥尼尔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他只出场了33分钟便交出了17分15板的成绩单。

  此外与黄蜂的比赛也很能佐证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出场33分钟,命中率同样不俗,虽然只有12次出手机会,但他却砍下了21分,成为了火箭赢球的第一功臣。23日战胜魔术的比赛也印证了姚明乃是球队战绩风向标,姚明在与“魔兽”霍华德的较量中轻松胜出,姚明本场比赛打的十分惬意,出场31分钟15投9中,全场掠下了22分13板,霍华德在姚明的盯防下大失水准,只有13分9板的惨淡数据。

  需要说明的是,姚明本赛季虽然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是球队的战术核心,但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很多时候都是隐性的,是不好用数据证明和参照的。他在球场上,火箭的内线防守就有了很大的保障,反之对手则就会利用姚明休息的机会对火箭的内线展开肆无忌惮的冲击,本赛季的10余场比赛已经充分的证明了这一点。

  同时,姚明在场上时可以给外线的布鲁克斯以及阿泰斯特等人创造很多极好的远投机会,他不在场的时候对手则无需对火箭的海耶斯以及兰德里等人进行包夹和重点防范,这就给外线的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等人的远投增加了难度。

  最后一点必须指出的是,姚明本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只有12.38次,这是他近4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前三个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分别是15.5次、17.0次和15.8次。也就是说,虽然说姚明本赛季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他超高的进攻效率还是很好的保证了火箭进入西区的前三。如何给姚明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则是阿德尔曼接下来必须考虑的首要问题。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